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羽奥运名单众说纷纭 李雪芮努力挤进末班车

2012年07月05日15:27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队女单新星李雪芮无缘伦敦奥运会?昨天,马来西亚媒体爆出的这则新闻引来球迷的热议。但就在这条消息传出后几个小时,中国羽毛球队就予以否认。

对于马来西亚媒体的率先“爆料”,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这份名单并不靠谱,最终名单将以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中国代表团名单为准。

李雪芮昨天也通过手机短信告诉记者,她还在为争取奥运门票而努力。

名单疑云传言依据6月排名 如今情况已有变化

今年21岁的李雪芮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以黑马的姿态杀入人们的视线,特别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她连夺全英公开赛和亚锦赛冠军,成为中国队中一颗耀眼的新星,并“威胁”到师姐王适娴(微博)的地位。

按照世界羽联(微博)的规定,在奥运会单打项目中,每支队伍只允许有2人参赛,但如果一支队伍中有至少3名选手跻身奥运积分排名前4位,就可以派3人参赛。

由于李雪芮的崛起,女单奥运积分排名前4位由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王适娴和李雪芮4人包揽,这也给中国队教练组出了个“幸福的难题”。

从昨天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来看,中国队的女单人选是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其根据是世界羽联6月12日公布的奥运参赛初步名单,当时李雪芮的排名在王适娴之后,因此被挤出名单。

但事实上,李雪芮现在的世界排名已超越王适娴,升至第三位。

主角反应名单将于下周公布 李雪芮“好好训练”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正在青岛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备战,身处“名单疑云”核心的李雪芮并未受到这次传言的影响。

昨天,李雪芮通过手机短信告诉记者:“队里现在还没有宣布奥运参赛名单,不管网上说什么,我要做的就是自己好好训练。”

而李永波昨天则对媒体表示,马来西亚媒体公布的名单并不靠谱,羽毛球队的名单将于7月9日随中国代表团大名单一起公布。

即便李雪芮不在国家体育总局7月9日公布的最终名单中,也不能说她就彻底丧失了机会。因为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在7月23日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抽签之前,各队依然可以修改自己的参赛名单。

据记者了解,早在6月20日,中国羽毛球队就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奥运名单。

而据今日出版的《现代快报》报道,一位中国羽毛球队“内部人士”透露,在中国队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的名单中,女单参赛选手为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王适娴只是替补。文/记者 张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