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巴萨大脑剑指巴西世界杯 足坛有廉颇当属哈维

2012年07月04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大脑剑指巴西世界杯 足坛有廉颇当属哈维

潜台词:我没问题,2014绝对有我!

腾讯体育讯 成功卫冕德劳内杯、连夺三届大赛冠军,西班牙无可争议的成为历史最伟大的国家队。得到国王接见、马德里广场大游行,西班牙球员成为全世界球迷的宠儿。游行中身披西班牙国旗的哈维(微博 数据) 异常激动,表达了征战巴西世界杯的意愿。2014年,届时34岁的哈维真能站在巴西世界杯的舞台上?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荣膺2012欧洲杯MVP,风头盖过了08欧洲杯的最佳球员哈维。不过在4-0意大利的决赛中,哈维不仅成功遏制皮尔洛,还送出两次绝妙助攻。不可否认,哈维仍是西班牙队进攻的主导者,4-0击败爱尔兰哈维全场送出136脚传球,这一数字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个人单场传球纪录;2-0击败法国,哈维在欧洲杯历史上的传球次数达到734次,成功超越齐达内的707次。

欧洲杯上的哈维,让人忘记了11-12赛季在巴萨(微博 数据) 多伤的哈维。刚刚过去的赛季,巴萨在西甲(微博 专题) 和欧冠(微博 专题) 双双卫冕失败,有专家指出哈维年龄增大、多伤是一主要原因。上赛季哈维在西甲和欧冠分别为巴萨出战31场和9场比赛,这个数字比前几年有大幅度下降,腿伤、脚踝、膝盖等伤病困扰着哈维。欧洲杯开赛前,也有人对哈维的状态提出质疑,结果哈维用惊艳且稳定的表现打消了一切质疑。

在庆祝卫冕欧洲杯的游行中,哈维激动的表示,“我要在西班牙国家队继续踢下去,我想要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目前我的身体非常好,渴望随国家队继续战斗。”接下来,斗牛士军团的下一目标将是卫冕2014世界杯,已经和西班牙足协续约的主帅博斯克(微博)则表态,“只要哈维愿意,我当然希望他能随队出征巴西世界杯。哈维几乎从来没有表现糟糕的时候,我希望他能参加巴西世界杯,因为他对西班牙队来说举足轻重。”

2014年哈维将近34岁,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此高龄还能征战世界杯?西媒这样分析:过去三届大赛哈维都如指路明灯一般,照耀西班牙夺冠。博斯克在场下运筹帷幄,哈维则在场上指挥若定。另外,哈维踢球的风格,保证其很难遭受对手恶意犯规,也就是说,哈维的运动寿命不会因过多严重伤病提早结束。俱乐部繁重的比赛任务,有可能导致哈维受伤、状态下滑,这一点需要哈维、博斯克与巴萨高层和比拉诺瓦沟通,适当为哈维减负,毕竟蒂亚戈成长迅速,小法也可胜任哈维的位置。这样哈维在未来两年中节省体能、保持现有状态、避免伤病,出征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绝非天方夜谭! (chong)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