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湖南将布局首批省级校园足球 需学校家长重视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7月04日16:53   新华网  帅才  我要评论(0)

记者4日从湖南省体育局获悉,湖南省即将布局首批省级校园足球城市,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开展,全面实现全省200所以上中小学校开展足球活动、常年参加足球活动的青少年达到20万人的目标。

专家指出,目前,青少年足球人口持续缩减,必须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让学校、学生和家长重视足球运动,有效参与校园足球运动,让足球运动真正与学校教育融为一体,为我国足球运动提供后备人才。

据介绍,今年10月,湖南省将在各申报城市中评选出3至4个省级布局城市,以后每年将增加2至3个城市。申报省级校园足球活动的布局城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必须达到中学10所以上、小学16所以上。对于正式命名的省级布局城市,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安排不少于10万元的专项经费资助,布局城市将按1比1的比例配套。

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及“实施方案”,经过三年的大力推行,校园足球获得很大发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介绍,“目前,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已经从44个发展到95个,青少年经常性参与足球活动人数从不到10万人,发展到现在的177万多人。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