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伊涅斯塔淡看金球奖 8日将迎生命中重要一刻

2012年07月04日14:37体坛周报[微博]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森(微博)马德里报道

决赛后,当以苏克、卡伦布为首的欧洲杯技术鉴定小组决定把当场最佳球员授予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时候,引起了西班牙的一片欢呼声。

大家清楚地知道,7月1日和意大利间的决赛,不仅将决定谁是本届欧洲杯的霸主,而且还有可能将伊涅斯塔推向本年度金球奖的竞争。因为在此之前,意大利的皮尔洛已经在5场比赛中获得三次“当场最佳球员”(对克罗地亚、对英格兰和对德国)。而伊涅斯塔在首战意大利和小组赛对克罗地亚也获得了两次最佳,如果他在决赛中再次当选,将和皮尔洛的三次持平。毫无疑问,一旦西班牙成为欧洲冠军,那么伊涅斯塔在和皮尔洛竞争杯赛最佳球员时将占有先机。对于西班牙媒体来说,杯赛最佳对年度金球奖的评选理应产生影响。

自2010年世界杯决赛中射入致命一球之后,伊涅斯塔已成为西班牙的国宝。他和巴萨(微博 数据) 所到之处,甚至受到了对手球迷的鼓掌欢迎。但这一切并不改变伊涅斯塔的低调为人,他在进入本届欧洲杯参赛大名单后表示,“足球是整体运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只想为整体做出应有的贡献。大赛三连冠将是史无前例的,它将标志着西班牙足球依然保持在巅峰状况。我将在20多天的竞赛中不遗余力。”

在本届欧洲杯期间,他是博斯克(微博)心目中不可缺少的主力。尽管由于巴萨在上赛季打入国王杯决赛和冠军杯半决赛,使伊涅斯塔的体力有极大的消耗,但博斯克始终不肯轻易将他换下。有他在场上,对手紧张的神经就始终不能放松。

就在西法对决之前,齐达内对西班牙媒体有过这样的描述,“由于场上职能不同,我不喜欢人们将我和伊涅斯塔进行比较。但我坚信,伊涅斯塔将是本届杯赛,也是世界未来最杰出的球星之一。他由于体能的关系不可能在90分钟时间内始终有高水平的发挥,但他可以在任何瞬间决定比赛的胜负。引起我注意的是小组赛对意大利和克罗地亚期间,在周边有四五名对手围剿的情况下他带球时还游刃有余。我相信他将是法国队的重点防守目标,但问题在于伊涅斯塔可以打多种位置,除了当一名守门员。”

好的。那就让我们随便谈谈伊涅斯塔的场上位置。对于前主帅阿拉贡内斯来说,最能发挥伊涅斯塔威力的是左边路离球门10米的区域,因为他有连续过人的能力,包括在禁区内也不怕“粘球”。而博斯克则认为在左肋部也能发挥出伊涅斯塔技术全面的特点,这样能更便于他和哈维(微博 数据) 、席尔瓦之间的短传渗透,更容易使他在禁区线附近找到远射的机会。尤其当左路有阿尔瓦积极助攻的时候,伊涅斯塔在内侧活动也能成为继哈维后的又一名二传手,这会大大的出乎对手意料之外。对意大利的决赛,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伊涅斯塔传深度,小法右侧突破传中后由席尔瓦头球攻入的。当然,由盘带突破改打内侧分球的另一个好处是“节省”了伊涅斯塔的体能,这样允许他在6场比赛中打了550分钟比赛(伊涅斯塔三次被换下总共休息了20分钟,但对葡萄牙时打满了120分钟比赛),美中不足的是由于离球门较远而使他在本届杯赛中没有进球。

7月1日晚,获得决赛最佳表现奖的伊涅斯塔对媒体说,“我为自己的表现和足球风格感到满意。当我们在场上打出惯有的风格时,并不是想要证明西班牙式的足球最漂亮,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足球观。我们是在享受足球的快感,是努力让我们的追随者尽兴地观赏。能在决赛中得到评委的肯定固然让我感到高兴,但我并不为金球奖着迷。”

7月2日,欧洲杯评委终于将杯赛的“最佳”授予伊涅斯塔,“不以进球为唯一”的评判标准,也使西班牙再度掀起了伊涅斯塔热潮。与此同时,媒体也在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的阴影感到担心:2008年欧洲杯最佳奖获得者是哈维,2010年西班牙世界杯捧杯靠的是伊涅斯塔致命的一球,但他俩都没成为该年度的金球奖获得者。这种现象会不会在本年度再度发生呢?

“置身于今晚的欢庆场合,我内心只有两个感受:一是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使我感到骄傲,这是支正在创造历史的球队;二是能看到你们的笑脸而感到知足,困难中的西班牙需要这种欢乐。”伊涅斯塔在马德里周一晚的庆祝集会上说。他在回国前便已经表示,现在他想的不是金球奖,而是抓紧时间恢复体能,因为8月的集训和竞赛将接踵而至。

啊,他当然不会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8日将要举行的婚礼。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伊涅斯塔否认30万奖金捐灾区】日前,葡萄牙媒体《球报》报道,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将#欧洲杯#冠军奖金30万欧元全部捐赠给瓦伦西亚遭遇大火的灾民。不过《马卡报》7月4日消息,面对全世界的赞誉声,小白否认了捐款一事,他说,“不,这不是真的,我不清楚这则消息是哪里来的!”http://url.cn/2Iy6vI 国际足球-欧洲杯(@soccer)
    2012-07-04 13:19:46
  • 伊涅斯塔听众:
    Es bonito volver a ganar y ser campeones. Hoy el equipo ha hecho un partidazo./再次夺得冠军是美好的,今天西班牙队踢了一场伟大决赛。
    2012-07-02 07:24:0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