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将获重点扶持 韦迪:学生享公平竞赛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7月04日11:08   大连校足办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将获重点扶持 韦迪:学生享公平竞赛

韦迪强调校园足球是足球试点城市发展的基础

2012年7月2日,由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带队,中国足协一行5人首站抵达大连,就大连市成为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的具体合作协议,与大连市政府、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及各区市县体育、教育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大连将同青岛、广州、成都、武汉5个城市,成为首批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中国足协将给试点城市政策上、资金上全力支持。特别是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中国足协将给予重点扶持。

韦迪主任指出,中国足球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原有的足球发展模式出了问题。传统的足球工作理念是,从国家到地方各级体育部门,基本上都是为特定参赛任务组队,为完成参赛任务训练,为提高成绩工作,选择了少众精英之路。“结果就片面地理解了‘足球要从娃娃抓起’,队伍组建越早,就越容易把多数孩子挡在足球的大门之外。”结果造成了“三脱离”:脱离教育,脱离家庭,脱离社会,“最终培养出了一批文盲、半文盲的球员。 ”

而校园足球是让孩子们在足球活动中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培养小球员们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的精神,享受到什么是公平竞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