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意大利主帅钦点接班人 上行下效欲成就普之队

2012年07月04日09:27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主帅钦点接班人 上行下效欲成就普之队

意大利足球改革者普兰德利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欧洲杯期间,关于普兰德利的帅位一度引发猜测,普帅也曾有过明确的态度,“都说有俱乐部邀请我,但我的电话从未响过。”决赛失利后,普兰德利第二天就明确了未来。

普帅要求话语权

“当我们有一个思路,我们就渴望一个系统的工作,我们需要计划,并考察那些有潜力的球员,期待他们可以替代诸如皮尔洛这样的球员,当然,我也希望这些老球员可以在两年后依然与我们并肩作战。”

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得到大家的赞许,但显然普兰德利并不满足,他希望收获更多,“两年后,皮尔洛的身边需要有一位已经准备好的球员,但如果这名球员不能去踢欧洲级别水平的比赛,如何成长?我们希望可以每两个月就考察一次这些球员的状态,就像当初我在青年队时执教一样,我们也需要这样去做。如果我8个月内只能进行3次国家队训练,我不知道这些球员能否达到这样的高度,我不是一个纸上谈兵的教练,我需要的是在运动战中提升球员的能力。”

普兰德利在欧洲杯上的最大成就是打破了传统观念,用新思维去踢球,“旧思想、旧观念始终环绕我们身边,但足球却需要发展,过去我们按照俱乐部的思路去组建球队,30天内我们完成了一些俱乐部6、7个月内都无法达到的高度。”

意英大战被拖累

欧洲杯后,足协与职业联盟之间又陷入争斗,普兰德利对现实也颇为无奈,“现在,国家队这个概念似乎和任何人都无关,举个例子,我们8月15日便有与英格兰的友谊赛,可他们把超级杯定在了12日的北京。”言下之意,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那不勒斯的国家队成员显然无法出战意英之战。

在取得欧洲杯的成功后,普兰德利有了更大雄心,为此他对足协提出更多要求。《米兰体育报》透露,普兰德利已获得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的承诺,普兰德利将以协调员的身份出现在意大利15岁以上各级国家队之中。

巧的是,这样的想法很快便在他决定留下的当天得到了实施可能。7月2日,意大利U21青年队主帅费拉拉与桑普多利亚签约,不再担任国青队主帅一职。前国门佩鲁齐将出任费拉拉在桑普的副手,奇门蒂任门将教练,上赛季在那不勒斯青年队执教的索尔玛尼将成为费拉拉的技术顾问。

费拉拉离去,下一任国青队主帅便极为重要,按照足协主席阿贝特的说法,“费拉拉表达了强烈离去的意愿,我们尊重他,现在我们将与普兰德利、阿尔贝蒂尼以及青训部协调员萨基一起考虑新教练的人选。”

意大利重回体制内

由普兰德利介入青年队主帅的选择,由他钦点国青队主帅,意义极为深远。这不但标志着国青队将传承国家队的风格,更重要的是,这也意味着国青队主帅同时成为普兰德利的副手。未来一旦普兰德利离去,这位副手便有转正可能。

其实,这意味着一种复辟。意大利史上,主帅离任、副手接任的例子屡见不鲜,当年带队夺得1968欧洲杯的瓦尔卡雷吉,是1966世界杯主帅法布里的副手,而贝阿尔佐特又是瓦尔卡雷吉的副手,并随后率队夺得1982世界杯冠军,而此后接手的维奇尼又是贝阿尔佐特副手,另一副手老马尔蒂尼也成为1998世界杯意大利主帅。

上世纪90年代,在贝鲁斯科尼推荐下,米兰主帅萨基执掌国家队,国家队主帅-副手体制中断。现在的普兰德利似乎要走回老路。目前,青年队主帅人选,前国脚迪比亚吉奥最被看好,巴勒莫的曼贾呼声也很高。上赛季初,曼贾曾一度执教巴勒莫,曾首轮4比3击败国际米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面对西班牙,巴神也无奈】面对世界上最好的队伍,就算#巴神#再神,也不能重演半决赛的辉煌。皮尔洛被限制,巴洛特利就成了瓮中之鳖,落入了斗牛士的圈套。尽管如此,在本届#欧洲杯#中,巴神的侧身凌空、巴神的梅开二度,还是会成为经典镜头,留存在球迷的心中。 http://url.cn/2cTuj1
    2012-07-02 15:44: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