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齐达内有意接手法国帅印 透露已做好执教准备

2012年07月03日23:43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达内有意接手法国帅印 透露已做好执教准备

齐达内依然是法国队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布兰克从法国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离任后,谁取代他成为高卢雄鸡帅位的新任掌门人值得期待。虽然德尚是目前新帅的头号热门,但从西班牙媒体最新报道的消息来看,法国队选帅的悬念恐怕要多持续一段时间了,德尚刚刚多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马德里当地媒体《defensacentral》周二报道,继德尚后,又一位昔日的法国功勋球星齐达内也还成为接受国家队帅印的热门人选。消息称,齐达内本人对于出任国家队主帅一职很感兴趣,并且希望能够在不远的将来率领这支他心爱的球队重新杀回到世界巅峰。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世界体育报》也证实说,欧洲杯期间,齐达内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并且和法国足协就国家队的表现有过交流。6月26日,齐达内在接受法国《索恩-卢瓦尔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要做教练了,当时他这样表示:“我在球场上有过20年的特殊时刻,现在我已经在为当主教练做准备了,我应该把自己积累的经验同年轻人分享。”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微博 数据) 后,齐达内进入皇马教练组,但更多的是扮演顾问的角色,给本泽马瓦拉内这两名法国球员以专业的指导,同时负责队内年轻球员的培养。在赛季结束后,齐达内提出希望能在新赛季更多的直接参与教练工作,因此皇马安排他更多的接触皇马B队的训练工作,计划邀请菲戈加盟皇马,来扮演齐达内在2011-12赛季里的角色。

就实际情况而言,更早退役且更早就开始独立执教,并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马赛等球队有过丰富执教经验以及过硬战役的前法国队队长德尚,最终压倒齐祖当选法国队新一届主帅的可能性更大。但这并不意味着齐达内没有机会接过教鞭,作为和齐达内以及德尚同时代的伟大球星,布兰克球员时代也是功勋卓著,而且在国家队也很有地位并能镇得住球员,在波尔多俱乐部也有好成绩做保障,但最终不也还是没能根治法国队的痼疾么?从这一层面来看,法国队的问题相当特殊,并不是换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就能解决的了的,如果从治人和整队的角度来入手,跟穆帅共事已经掌握一些实际经验的齐祖反而更有优势。

(毛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王纪明听众:
    布兰克决定离开法国队主教练的位子。布兰克的合同在6月30日到期,法国足协确认他不会续约。
    2012-07-01 00:57: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