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微博让欧洲杯更近更欢乐 皮克第一时间发照片

2012年07月03日13:20成都商报[微博]何鹏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We are the Champions!”(我们是冠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6点04分,西班牙队走下领奖台不到30分钟,皮克(微博 数据)便通过腾讯微博发了这句话,同时配上了自己与队友在休息室里捧着冠军奖杯的合影。随后,他又发了与卡西利亚斯普约尔的合影。微博互动,正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特色。

微博是最近两年才在国内兴起的一种“自媒体”,本届欧洲杯也是对微博在世界大赛中的功能的第一次公开检测。微博不仅成了普通球迷表达意见的舞台,也是不少球星传播自己生活与感受的平台,很多传统媒体的报道素材就是来自微博。国内几家门户网站对这块阵地的争夺异常激烈。腾讯微博斥资数百万,签下了C罗(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皮克、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等球星。新浪微博本来也有皮尔洛这样的大牌,只可惜后来被证实是伪冒的。从总体来看,微博带给门户网站的“收益”相当丰厚,在腾讯及新浪微博上,输入“欧洲杯”,搜索量均超过了3000万!整个欧洲杯期间,C罗在腾讯微博发言18条,最高转播数20944次,皮克发言19条,转播数达到20345次。

普通网友则通过微博获取信息和乐趣。关于巴神的段子层出不穷,还有中国球星的段子:邵佳一在新浪微博预测连错8场,被网友称为“乌鸦嘴”的同时,还奉上了“贝利接班人”的外号。而在腾讯微博上,李毅(微博)由于在三场淘汰赛中神奇般地全部命中,又被网友及媒体调侃为“信大帝,得永生”。

毫不夸张地说,本届欧洲杯,来自于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的信息已经成了中国球迷最大的谈资。皮克6月22日在腾讯微博上发的与法布雷加斯打乒乓球的视频,还吸引了国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他从专业角度给出了点评,皮克也欣喜回应,称期待刘国梁的指导。这一花絮,通过微博,很快就成了热议的话题。

欧洲杯结束了,但微博带给世界大赛的冲击以及未来将带给媒体的利益与挑战,都只开了一个头。腾讯网体育中心副主编于涛(微博)告诉都商报记者:“针对微博‘碎片化’的特性,腾讯微博推出集合了名家、网友等微博信息的全面展示平台———微频道。欧洲杯试运行,奥运将全面发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皮克听众:
    Celebrating the Euro2012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2012-07-03 07:11: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