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欧洲杯身价暴涨球星:巴神2亿成神 妖人成名

2012年07月03日05:14现代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快乐之船》由威尼斯船夫的传唱民歌演变而来。肖邦自认为这是“坐在船上,只知道自己天地的一对恋人,表现情意绵绵的戏剧性。”乐曲表现出了作者复杂的心理状态。

对于球星来说,欧洲杯的舞台,就像行驶船舶的江河,只有发挥出色,他们的身价才能水涨船高。

巴洛特利(意大利)

欧洲杯结束后,虽然巴洛特利身价暴涨已是板上钉钉,但昨天,巴神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还是对他的身价给出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2亿欧元!

从首战魂不守舍,到半决赛英姿勃发,巴神在5场比赛中经历了大起大落。首战错失单刀,次战浪费数个机会,有声音要求普兰德利废掉巴神,但意大利主帅坚持信任他,巴神此后回报了3个进球。对德国一战的梅开二度使巴神名声大振,那些以前嘲笑他的人也不得不重新审视巴神。

其实在决赛之前,巴神已经引起了众多豪门的疯抢。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就向巴神“暗送秋波”,表示期待他回归梅阿查。不过,曼城(微博 数据) 主帅曼奇尼却对莫拉蒂的“单相思”嗤之以鼻:“现在的巴洛特利,你们根本买不起。”另外,AC米兰(微博 数据) 也一直很想引进巴神,不过面对现在的市价,AC米兰多半只能望而却步。至于其他豪门,拉伊奥拉透露,他最近收到了很多豪门球队的询价,但并没有公布具体名字。这可能是抬价的一种手段,想让曼城为巴神加薪,也不排除确实有球队想追求巴神。

扎戈耶夫(俄罗斯)

扎戈耶夫是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惊喜。

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微博)4:1大胜捷克的比赛中,扎戈耶夫独中两元。当时俄罗斯媒体宣称,扎戈耶夫无疑是本届欧洲杯俄罗斯的最佳球员。第二场与波兰的比赛,扎戈耶夫又打进1球,成为最快完成3个进球的球员。小组赛3场比赛打进3球,扎戈耶夫效率极高,“新沙皇”的外号不胫而走。只可惜俄罗斯没能闯进淘汰赛,不然扎戈耶夫很有可能继续制造惊喜。

扎戈耶夫现效力于中央陆军,上赛季联赛出战31场打进5球,是中场绝对核心。他从18岁开始就为中央陆军效力,如今22岁的他已到了奔向更大舞台的时候。

如今,英超(微博 专题) 两家豪门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都对扎戈耶夫情有独钟。在阿森纳效力的老乡阿尔沙文曾向温格保举扎戈耶夫:“俄罗斯现在有一名超级天才扎戈耶夫,如果阿森纳能签下他,将拥有冲冠实力。”不过,实际情况是,蓝军切尔西似乎更接近扎戈耶夫,这里有他的另外一个老乡:阿布拉莫维奇。阿布在俄罗斯有影响力,切尔西拿下扎戈耶夫似乎更为靠谱。

阿尔巴(西班牙)

欧洲杯还没结束时,巴萨(微博 数据) 俱乐部就迫不急待地宣布,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从瓦伦西亚引进23岁的左后卫阿尔巴。昨晨的决赛,阿尔巴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向世界证明:我值这个钱!

其实,1989年出生的阿尔巴,是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出品的。由于巴萨人才济济,自己又身材瘦小,2005年,阿尔巴被巴萨俱乐部抛弃,到邻近的科内拉俱乐部踢球。两年之后,瓦伦西亚俱乐部花费6000欧元引进了18岁的阿尔巴。在瓦伦西亚奋斗了5年,阿尔巴已经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吃遍左路的高手。

而在国家队,阿尔巴也遇上了好时候。由于卡普德维拉等老将退出,阿韦罗亚回归右路,阿尔巴成为了主守西班牙左路的第一人选。他也用实际行动牢牢地占据了首发位置,回报了博斯克(微博)的信任。这才引起了老东家巴萨的注意。“我自己是第一个被惊到的。”最近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自己在国家队内的出色表现时,阿尔巴如是说。

从6000欧元到1400万欧元,阿尔巴绝对称得上是西甲赛场的“林书豪(微博)”。

穆蒂尼奥(葡萄牙)

穆蒂尼奥是葡萄牙的哈维(微博 数据) 。在葡萄牙阵中,穆蒂尼奥的任务很重,除了给C罗(微博 数据) 传球,他还要经常回撤接应组织,在防守上,这位1米70的球员也需要分担不少。

在本届比赛中,穆蒂尼奥打满了全部480分钟,传球成功次数列葡萄牙第一,成功率高达89%。葡萄牙主帅本托对穆蒂尼奥极为器重,在他的国家队计划中,C罗是进攻核心,穆蒂尼奥则是葡萄牙的大脑。

这是穆蒂尼奥第二次参加欧洲杯,他也只有26岁。葡萄牙打进4强,穆蒂尼奥有了更多表现机会,这很可能为他带来800万欧元甚至更多的涨幅,目前身价应该在3000万欧元左右。

近日,穆蒂尼奥透露,自己有可能前往英超效力,这被认为是加盟热刺的信号。曼联(微博 数据) 方面,弗格森一直想找一位中场多面手,和摩德里奇的高价相比,穆蒂尼奥的性价比无疑更高。除此之外,英格兰媒体透露,穆蒂尼奥还一直在曼联的关注名单中。

亚尔莫连科(乌克兰)

23岁的亚尔莫连科是乌克兰希望之星,本届欧洲杯他的表现吸引了众多球探的目光,有英国球探认为,亚尔莫连科证明了他有能力在五大联赛立足。乌克兰对阵英格兰,亚尔莫连科多次突破帕克(微博)杰拉德,首战瑞典他也有多次威胁传球。身高1米87的亚尔莫连科冲击力足,又能在边路活动,是一位全能型攻击球员。

作为舍瓦的俱乐部队友,亚尔莫连科上赛季在基辅迪纳摩大放异彩,28场比赛打进12球,和球队一起拿到乌克兰超级杯,去年还被评为乌克兰足球先生。在欧联杯对阵曼城时,他先后两次助攻队友,助基辅2:0淘汰对手。

AC米兰想拥有这位“新舍瓦”已经不是秘密,此前他们已向基辅提出过1500万欧元的报价,但没有成功。舍甫琴科向老东家大力推荐亚尔莫连科:“他能像我一样进球,又不需要一直顶在最前面,他的速度和身高结合得很完美,一定会成为伟大球员。”通过欧洲杯的历练,亚尔莫连科的身价已经翻倍,从1000万欧元暴涨到如今的超过2000万欧元。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唐浩杰(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