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足协定性松江不算罢赛 郝海涛指责裁判恐被罚

2012年07月02日14:4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胡戈报道 6月30日的北京理工与天津松江的比赛闹出疑似罢赛的风波,不过,中国足协相关人员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松江的举动不构成罢赛。

点球引发争议

这是双方在中甲联赛的第三次较量。北理工从2007年开始征战中甲,上赛季面对升班马天津松江队时,主场2比1,客场0比0,两回合保持不败。

北理工与松江队在本赛季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本轮之前,北理工在前14轮联赛中已取得了4胜5平5负的成绩,手握17分排在第十一位。在前五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北理工的前半程成绩最好的是2008年,拿到了13分,而2010年和2011年,北理工在前半程分别只拿到7分、9分,连续两年在积分榜上垫底。

天津松江是2011年中甲的升班马,在当年上半程的比赛中以1胜7平4负积10分排在倒数第三位,比垫底的北理工多两分,不过今年上升势头很猛,从第六轮到第十二轮曾打出5胜2平的七轮不败战绩。

松江队因为近期战绩不错,全队士气高涨,因此一开场便反客为主,占据了场上主动权。第41分钟,松江队利用北理工刚刚完成换人的松动,从左路发动进攻,王强打进一球,1比0领先。这是王强本赛季个人第五球,目前是松江队内的第一射手。

北理工下半场通过换人抢回了一些主动权,并在第58分钟利用一次有争议的判罚扳平比分。

当时是北理工队发动一次进攻,松江队门将隋维杰出击,他抱住球落地时,左脚碰到了北理工的外援前锋阿隆索,主裁判李畔马上吹停了比赛。在分开纠缠在一起的双方队员后,李畔跑到边上与助理裁判商量,随后向隋维杰出示了黄牌,并判罚点球。

这一判罚引起了松江队的不满,主教练郝海涛冲进场内与主裁判理论,比赛因此而中断约10分钟,松江队替补席上的外援罗迪奇也因为冲进场内指责裁判而吃到了一张红牌。

比赛重新开始后,北理工外援阿隆索主罚点球命中,比赛终于以1比1不和气收场。

郝海涛否认罢赛

本场比赛有两处引起争议。

首先是主裁判的判罚。松江方面认为,第58分钟的点球判罚一个反判,因为门将隋维杰的动作是一个正常的自我保护动作。另外,在松江队进球后,北理工的队长杨阳(微博博客)在一次抢截中犯规,明显肘击了松江队的队员王强,但主裁判放过了这一恶性犯规动作。

而北理工方面则认为,松江门将的那一脚是一个撞击对手的附加动作,况且他那个动作出来后,第二助理裁判杨剑峰马上就挥动旗子提醒当值主裁,所以这个点球判罚是完全正确的。

另一处争议是,比赛中断10分钟是不是属于罢赛行为?如果松江是罢赛,那本场比赛的结果将会被判为松江0比3负。

松江队主教练郝海涛赛后接受天津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他的确是跑进场内与裁判交涉,但绝没有要求队员罢赛,“当时我们的队员都在球场内,包括守门员仍然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我们的队员都没有走出球场或回到更衣室,裁判随时可以恢复比赛。说我们罢赛完全是没有根据的。”

比赛结束当晚,记者采访了足协相关人士。负责联赛工作的这名人士表示,“认定罢赛的一般程序是,比赛中断后,裁判员会要求比赛双方重新回来参加比赛。裁判员正式提出要求后会进入5分钟倒计时,如果5分钟之后还有一方不回来参加比赛,就定性为罢赛。据我们初步了解,北理工与天津松江的比赛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因此这场比赛还不能认定为罢赛。”

虽然这场风波不能认定为罢赛,但松江方面应该会受到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比如主教练郝海涛进入场内指责裁判,而且他在赛后说的“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在这样的场地能够带分回去已经超出想象”、“在这样的场地,即使西班牙国家队来比赛也难以预料结果”,这样的话语可以被视为对裁判执法的评定。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具体的处理意见要等汇集裁判报告、比赛监督报告等相关材料后研究确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