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凯塔妻子现身大连考察 斋月期如何融合成难题

2012年07月02日11:1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鹏报道阿尔滨迫切需要凯塔,但即使以最快时间加盟,也要面临难题。

凯塔和妻子苏贝达被发现出现在大连的商场,但不是去购物,而是考察居住环境。

在马里足球史上,凯塔家族占据重要地位。他的叔叔萨里夫曾是1970年的非洲足球先生,效力过瓦伦西亚,他退役后创办了一所足校,除了自己的侄子,前皇马(微博 数据) 后腰迪亚拉也出自这里。凯塔本人在马里名气很大,他的好友,刚刚加盟国安的卡努特就说凯塔在国内比自己更出名,“如果我们一起出现,向他索要签名的人比我多得多。”

不过,凯塔为人很低调,他说自己踢球不是为了引人注目,而是为了心灵的宁静。“在球场上我要竭尽全力,如果我带着没有尽全力的感觉回家,那我自己就对自己不满意,我也不会跟孩子们玩游戏,我妻子也会受不了我黑着脸。我为球队,为我的家人踢球,我必须要尽己所能。”

凯塔和妻子很少露面,苏贝达·约翰逊是佛得角人,拥有葡萄牙国籍,2008年5月12日,两人有了自己的儿子默罕默德。凯塔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有时是亲吻草皮,他透露这是和妻子、儿子一起决定的。

凯塔有11个兄弟姐妹,但11岁时父亲去世,17岁时,马赛邀请他试训,但不报飞机票,是他做药剂师的大哥给他提供了帮助,为此,凯塔一直铭记至今,“没有哥哥,就没有现在的我。”少小离家,凯塔在逆境中更加坚强,学会隐忍,有一次,队友出去比赛,他却只能在布兰克家里看电视。

在巴萨(微博 数据) 更衣室,凯塔是最受尊重的球员之一,瓜迪奥拉对其也是赞赏有加。在2011年8月5比0击溃维拉里尔的比赛后,他曾语出惊人,称赞凯塔和马斯切拉诺“是我的小女孩儿,你们不要碰他们。”而他的解释是,“他们是球员里面的太阳,他们是无价之宝。”对凯塔,他不止一次说“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之一”。

凯塔在国家队的好友除了卡努特,还有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而在巴萨时,他最好的朋友是阿比达尔,两人形影不离,队友称他们“磁铁”。阿比达尔检查出肿瘤后,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凯塔,手术前,他一直陪着法国人。凯塔后来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自己得知阿比达尔生病后觉得不可思议,“我很难过,但他表现得像没事一样。然后我想,阿比达尔有这样的心态,我也要好好的,给他支持。如果我垂头丧气,对他可不好。”凯塔和其他队友关系都很好,有一次,他甚至为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抨击马拉多纳。

对阿尔滨来说,签下凯塔是划算的,不过,凯塔到来后他们要面对一个难题,那就是“斋月”。斋月期间,在太阳升起后落山前,除去有身孕的女性,病人、游客及一些小孩外,一律禁水禁食。凯塔是虔诚的穆斯林,严守斋月禁食条例,在欧洲期间,球队尽量少安排他比赛,今年的斋月在7月20日开始,那个时候,应该是凯塔和球队融合的关键时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