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全面解析凯塔:万金油能传善射 在巴萨被埋没

2012年07月02日11:0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阿尔滨需要防守,也需要进攻,而凯塔是一个能传善射的中场将才。

出生在首都巴马科的凯塔成名于1999年的世青赛,那届赛事诞生了卡西利亚斯、哈维(微博 数据) 、小罗等日后巨星,但当届赛事的金球属于带队夺得季军的凯塔。

世青赛后,凯塔加盟马赛,但只打了6场联赛,随后被卖到了洛里昂,2002年夏天,他加盟朗斯,2006/07赛季,他成为队长,整个赛季,他打入11球,随后加盟塞维利亚。2008年夏,巴萨(微博 数据) 支付了1400万欧元的违约金,将凯塔带到诺坎普。

加盟巴萨后,凯塔成为中场常备替补,过去4个赛季平均出场都超过40次,其中2010/11赛季出场高达56次。上赛季,凯塔一共出场42次,其中首发22次,联赛首发仅14次。在巴萨,凯塔通常打左前卫,有时也打后腰,上赛季他还曾出任过右前卫,是哈维或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替身。此前3个赛季凯塔都能打入6球,2009年10月,他在对萨拉戈萨时曾上演帽子戏法,上赛季进球数则为4个。

2010年8月,凯塔与巴萨续约至2014年,年薪从最初的税后100万欧元增加至250万欧元,违约金从9000万增加到1亿欧元。不过,2012年的非洲杯令巴萨对凯塔在队内的作用产生了质疑。而且,法布里加斯入队,蒂亚戈续约,凯塔的空间更少。从去年冬季开始,有关他离开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从AC米兰(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到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不一而足,但马里人都明确表示了拒绝。

凯塔是巴萨中场罕有的力量型球员,头球和远射能力出众,在亚亚·杜尔离开后,凯塔是巴萨中场唯一能够为攻防两侧都提供强力支持的球员。这也是瓜迪奥拉非常看重他的原因,马里人为巴萨提供了中场厚度,弥补了球队中场细腻有余,力量不足的缺陷。巅峰时期的凯塔体能充沛,且进攻意识出色,经常后插上为前场三叉戟提供进攻的变化。

不过,凯塔并没有得到巴萨高层的认可,在塞维利亚时,他曾充分发挥自己左右脚俱佳的远射功底,但在巴萨他不能完全施展。替补伊涅斯塔出任左前卫时,没有后者一击致命的传球,与布斯克茨搭档后腰时也没有其大局观,更多时候只是负担清道夫的防守职责。在塞维利亚时,凯塔是典型的B2B球员,能够成为中场的核心人物。但在巴萨的拉玛西亚体系内,他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