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欧洲杯盘点丹麦篇:死亡之组搅局者 童话待续

2012年07月02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丹麦篇:死亡之组搅局者 童话待续

丹麦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讯 “满意过程,不满意结果”,奎斯特完美总结丹麦2012年欧洲杯的表现。首轮爆冷战胜荷兰、末轮一度将德国逼到绝境,丹麦很好的充当了“死亡之组”搅局者的角色,“我们知道自己再丢一球可能就出局了,这也触动了我们的神经”,德国主帅勒夫的表态无异于对丹麦的褒奖。

欧足联记者托马斯-马克回顾,“我们是否真的希望从小组赛突围?做梦时我们会这样想,但现实中没有。我知道这是失败者的心态,但我高兴丹麦的表现:除了逼平荷兰,还一度追平了葡萄牙、德国。毕竟只有8支球队可以晋级,大部分丹麦人都知道我们会成为失望者中的一员”。

丹麦人的踏实是传统,毕竟除了1992年夺冠,丹麦足球能拿得出手的成绩不多,本届前24场欧洲杯正赛,丹麦6胜6平12负,“失败者的心态”也来自欧洲杯前被巴西痛击,何况那还是一支巴西国奥队。被“香槟足球”猛击后,丹麦主帅奥尔森务实的选择了铁桶阵,这才有了荷兰狂轰滥炸28脚却无一破门的奇迹,ZM网站点评首战,“死亡小组更加血雨腥风了”。此役不光搅乱小组形势,也影响两队心态:荷兰内乱不止,丹麦则有了拼死一搏的信心。

丹麦阵中上了年纪的球员不多,索伦森对巴西时伤退,70后就只剩下了右闸雅各布森和右翼罗梅达尔。第4届参加大赛的布隆德比边锋本该是枚利器,但没体能、没速度,还不愿意回防,结果得到了《踢球者》全队次低的4分,对葡萄牙时受伤下场,丹麦媒体预测这会是罗梅达尔最后一次为国家队出场。次役虽落败,但本特纳延续葡萄牙克星的本色,完成双响炮后,本特纳5次对阵葡萄牙打入6球。

两轮后与葡萄牙同积3分,丹麦最后一轮仍有晋级希望,在与夺冠热门德国的死拼中,丹麦10脚射门仅比德国少两次,6次射正更是与德国持平。在克隆-德利头球扳平比分后,只要丹麦再入一球,德国甚至有被淘汰的可能。这份努力赢得了丹麦球迷的认同,也在归国时得到夹道欢迎的待遇,布鲁日中场齐姆林认为,“小组赛三个对手实力强劲,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一支有着巨大潜力的球队”,而老帅奥尔森的目光投向了世界杯,“我希望我们能晋级,我也相信我们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出战本届欧洲杯的这支丹麦是1965年以来最年轻的丹麦队,罗梅达尔、雅各布森老将表现不佳,但阿格、克隆-德利这样的中生代球员值得肯定。“四阿哥”得到《踢球者》2.33分的平均分,要知道皮尔洛的平均分才2.3分,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中卫也得以与克隆-德利一起入围欧洲杯最佳阵容。最为意外的是,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中场埃里克森表现低迷,平均分仅为4.67,后两战甚至得到5分的最低分。毫无疑问,奥尔森会继续年轻化过程,但意外的是,《号外报》透露,奥尔森已经被荷兰看做接掌橙衣军团的热门人选,原因?他有一半荷兰血统,算是自家人。

《卫报》将克隆-德利首轮攻破荷兰球门评为小组赛十大镜头之一,本特纳两粒头球让葡萄牙人心惊肉跳,但显然都不如前阿森纳(微博 数据)射手的内裤抢镜。广告商的这次“伏击营销”极为成功,代价是欧足联10万英镑的罚单,后果则是引发费迪南德以及媒体的一轮轰炸,为何?《卫报》在列举一干种族歧视案例后指出,“欧洲足联认为本特纳的“罪行”比种族歧视严重10倍,怎么可能有人会作出这样的判断?”。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遭102年最惨失利】0-4,这样的比分不但是#欧洲杯#决赛中最大比分的失利,同样也是#意大利队#102年来在正式比赛中最惨痛一场失利。意大利向来以防守见长,因此大比分输给对手的情形很少见。这样的比分也是自1957年1-6输给南斯拉夫后的最惨输球,这也是55年来的最大耻辱。http://url.cn/3ItyqU
    2012-07-02 10:53: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