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尽情享受吧!夺冠+婚礼 小白的今夏多么完美

2012年07月02日10:33体坛周报[微博]杜立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杜立言报道 跟随球队完成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连续三届大赛称霸,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也成就了自己的传奇,2008年他是西班牙44年之后再夺欧洲杯的破冰利器,2010年世界杯他打进决赛致胜球,2012年欧洲杯决赛他利刃般的传球又打开胜利之门,这位低调的王者征服了全世界。据悉今年7月8日,伊涅斯塔将和女友安娜·奥尔蒂斯举行婚礼。随着欧洲杯再次夺冠,这个夏天对于伊涅斯塔而言无法再完美,他将带着无上的荣誉迈进婚礼的殿堂……

三次当选本场最佳

就像小组赛首轮一样,在7月1日的欧洲杯决赛中,意大利人照样对西班牙的中场组织者伊涅斯塔采取了围剿措施,但这依然无法阻挡“小白”伟大的表演。第14分钟,伊涅斯塔接到哈维(微博 数据) 传球后,一个精妙的直塞撕破了意大利队防线,法布雷加斯在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干扰下杀至底线在球即将出线的一刹那传中,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中路头球破门!

本队早早进球,使得伊涅斯塔后面发挥更游刃有余,第48分钟,小法右路突入禁区后一捅被布冯挡了一下,伊涅斯塔跟上准备铲射但晚了一点被解围。第54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沿送出轻巧直塞,小法反越位进入禁区可惜没拿稳球。

决赛后,伊涅斯塔第3次在本届欧洲杯当选了该场最佳球员,与同为3次当选的皮尔洛并列本届最多。

从第12人到主角

伊涅斯塔生于西班牙阿尔瓦塞特的富恩特比利亚(微博),这位谦逊的球员愿意这样说:“我是富恩特比利亚人,生于阿尔瓦塞特,不过我更感到自己是加泰罗尼亚人。我不是世界性的球员。”他的实力早就有目共睹,瓜迪奥拉曾对哈维说,“你将使我离开这支球队,但我看到了一位少年队球员,他将使我们大家都退休。”瓜迪奥拉所言之人正是伊涅斯塔,一位低调的王者。

2006年世界杯兵败德意志之后,阿拉贡内斯痛下决心对西班牙队进行技术化改造,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等技术型球员纷纷升任主力。这一改变对西班牙足球的影响是深远的,在斗牛士接连捧起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的道路上,伊涅斯塔的作用是决定性的。

在巴萨(微博 数据) 的里杰卡尔德时代,由于德科和小罗等球员的存在,伊涅斯塔一直被作为“巴萨第12人”使用,典型如2005-06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巴萨2比1逆转阿森纳(微博 数据),伊涅斯塔、贝莱蒂和拉尔森下半场替补出场扭转战局。里杰卡尔德对其赞不绝口,将他比作“分糖果的人”。

在2008年西班牙和世界强队的热身赛中,伊涅斯塔逐步显现了自己在攻击端的决定力。2月,西班牙在马拉加(微博 数据) 1比0击退法国卡普德维拉的进球来自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战术角球配合,后者的射门制造了对方门前混乱;3月,西班牙在埃尔切1比0战胜意大利,正是在伊涅斯塔斜传导致卡纳瓦罗解围失误,比利亚世界波破门。

经典战役接连不断

这是伊涅斯塔首次参加欧洲杯,也是他首次以主力身份出征大赛。他将2006年世界杯时身穿的13号球衣换成了阿尔贝尔达留下的6号球衣。小组赛首战,西班牙4比1大破俄罗斯,在因斯布鲁克的大雨中,正是伊涅斯塔面对日尔科夫防守送出的精准直传帮助比利亚首开纪录。

在西班牙44年之后重夺欧洲杯的征程中,伊涅斯塔、哈维和席尔瓦三位攻击型中场作用关键,他们控制能力极强,而且随时可以换位,也都有持球进攻能力。加上处在巅峰期的比利亚和托雷斯,西班牙的攻击火力了得。小组赛末轮对阵希腊,铁定出线的情况下阿拉贡内斯尽遣替补出战,只有伊涅斯塔一位主力首发出场,足见其在球队中的地位。

半决赛对俄罗斯(微博),堪称伊涅斯塔的又一经典战役。西班牙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下半场正是在伊涅斯塔在左路连续晃动后送出传中,哈维后点抢射首开纪录。在小法助攻古伊萨打入第二球后,又是伊涅斯塔启动进攻,他的直传帮助小法左路下底,后者帮助席尔瓦锁定3比0的比分,伊涅斯塔赛后也被选为全场最佳。2008年欧洲杯,伊涅斯塔426分钟的出场时间全队最多,要知道,他一直带着膝盖的伤病在比赛。

齐祖:他难以阻挡

随着瓜迪奥拉2008年入主巴萨,伊涅斯塔进一步巩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位置。2010年世界杯,伊涅斯塔在决赛打进致胜进球,而要知道,他在2008年到2010年期间,一共受过8次严重的肌肉伤病。

伊涅斯塔本届欧洲杯中的表现可用齐达内的话来概括:“伊涅斯塔在西班牙的比赛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只要他出现,就是难以阻挡的。西班牙踢得好是因为有许多好球员,但伊涅斯塔是独立的,他可以踢包括门将在内的任何位置。”《阿斯报》金牌评论员马尔多纳多表示,“伊涅斯塔和席尔瓦是杯赛中状态最好的两位球员。”

小组赛首战面对意大利三中卫夹击,伊涅斯塔的个人突破和分球都是西班牙最犀利的武器;小组赛末轮对克罗地亚,正是伊涅斯塔在机敏的反越位之后助攻纳瓦斯完成绝杀;1/4决赛对法国,又是伊涅斯塔的直传帮助阿尔瓦下底助攻阿隆索首开纪录;半决赛对葡萄牙,点球大战中阿隆索踢丢第一个点球后,第二个踢的伊涅斯塔打进,为西班牙稳住了阵脚。

哈维认为,“伊涅斯塔是世界上打破平衡能力最强的10号。”法布雷加斯指出,“他极富创造性,控球和最后一传也很出色。最近几年进球能力也有很大长进。”对意大利的决赛,又是伊涅斯塔精准的直塞帮助小法助攻席尔瓦打开胜利之门,西班牙早早吃下定心丸。

赛场内外对于他来说都那么完美:伊涅斯塔早就确定将于今年7月和安娜·奥尔蒂斯在西班牙阿尔塔夫拉的一座城堡里举行婚礼。安娜是一位形象设计、化妆、发型、美体和健康专家,从2008年就和伊涅斯塔在一起了,去年两人生了个女儿。从这个夏天开始,伊涅斯塔的生活将更加完美。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动图:皮克小法庆祝夺冠】卡西利亚斯从普拉蒂尼手中捧起德劳内杯后,#西班牙队#开始了彻底的狂欢。来自加泰罗尼亚的皮克(@Gerardpique) 和法布雷加斯拿着加泰的区旗,与德劳内杯合影留念。/憨笑
    2012-07-02 10:28: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