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特莱士六连胜蓄势冲超 徐根宝欲卖房子发奖金

2012年07月02日09:4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不留神,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海特莱士队,以7分领先优势成为中甲领头羊,冲超形势一片大好。但本该高兴的徐根宝,如今却遭遇了发奖金的烦恼。昨天,徐根宝告诉记者,“只要队员们有本事继续赢,实现冲超的梦想,我就准备好去卖房子、借钞票,冲超的赢球奖金必须发下去!”

发奖不发奖?

“连胜奖并非5轮一结,而是无限制追加下去,就看队员们有没有本事去拿。”徐根宝昨天给记者打来电话如是说。

赛季初,俱乐部设置了连胜奖的奖金政策,即第一场赢球奖金20万元,第二场获胜为30万元,每场以10万元递加绝不封顶。不过,当时俱乐部内部有人提出不同意见,认为每5场为结算单位更妥当,这样可以控制俱乐部的奖金成本。但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否定了这个建议,采用了只要连胜奖金就无限递加的做法。如今,徐根宝和记者坦言:“奖金发放确实超出预算了,上半赛季打完就发了420万元。”

徐根宝透露,俱乐部现在账面上还剩不到100万元,如果球队下轮继续赢球获得7连胜,单场赢球奖金将达到80万元,俱乐部可能“没米下锅”。不过,徐根宝表示,“当初说好的事情,就要坚持执行下去。俱乐部没钱,我可以卖房子、借钞票,甚至可以卖股权。”

想到没想到?

前两个赛季,徐根宝运营俱乐部所有事项一整年的费用,在1000万元左右,现在光赢球奖金就发出去了420万元。记者问徐根宝:“当初想到过吗?”

徐根宝坦言,他很了解球队的实力,但6连胜还是出乎他的意料。一直以来,徐根宝不断向队员灌输“三静”和“三气”的观念。“三静”,是平静、安静、心静,“如果能修炼到心如止水,那就到境界了。“三气”,是骨气、勇气和霸气”,“如果在球场上有了霸气,对手将难以阻挡。”

徐根宝也认为,今年不提冲超口号的低调做法,给球队带来不错的心理暗示,球队的运气也不错。“大家拧成一股绳,明确场场都关键、场场都艰苦、场场都要拼的思想。所以,依靠六分实力、四分运气,我们目前的表现还不错。”

可怜不可怜?

昨天徐根宝开玩笑地自嘲:“你说我可怜不可怜?”当然,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口气里透着自豪和得意。 一直以来,徐根宝坚持让球队走技术流路线,坚持整体配合的理念:“我们还是靠训练的积累,靠整体的发挥,靠抢逼围接传转的六字风格,靠严明的战术纪律。”徐根宝认为,和恒大等俱乐部相比,他只是一个穷老板,到最后只能“卖血求生”。

徐根宝似乎也想通了,打出好成绩,提升球队和球员的含金量,再通过转会市场盘活资金维持俱乐部运营,这就是中小俱乐部的生存之道。“队员们要真有本事,就继续赢下去,这样不光队员身价提高,球队的身价也提高。最后如果出售几名球员,还能继续培养下一批的年轻队员,继续让队员们拥有练本事的平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