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欧洲杯新秀盘点:阿尔巴出名 罗伊斯伺机亮剑

2012年07月02日09:34新华网詹婷婷 王昊飞 罗争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新秀盘点:谁将照亮欧罗巴足坛未来?

巴神

欧洲杯新秀盘点:谁将照亮欧罗巴足坛未来?

扎戈耶夫

欧洲杯新秀盘点:谁将照亮欧罗巴足坛未来?

维尔贝克

欧洲杯新秀盘点:谁将照亮欧罗巴足坛未来?

罗伊斯

欧洲杯新秀盘点:谁将照亮欧罗巴足坛未来?

阿尔巴

舍甫琴科克洛泽等少数70一代巨星的谢幕演出让2012年欧锦赛充满了怀旧色彩,然而作为检阅新兵的最佳战场,本届欧锦赛期间涌现出的一些年轻球员,却又让人充满期待:谁会成为欧洲足坛的下一个“巨星”?

巴洛特利意大利):人生难得几思考

在比赛中“思考人生”错失破门良机,在精妙倒钩破门后被队友捂嘴以防失言,在梅开二度后脱掉上衣如雕塑般伫立,在挺进决赛后深情拥抱养母感动球迷——他是足球运动员中的“非主流”,他是意大利队里的“开心果”,他是球迷口中的“巴神”,他就是巴洛特利。

21岁的“巴神”无疑是本届欧锦赛中最具话题性的球星。虽然他有时候的表现让人难以理解,但没有人质疑他的足球天赋。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即有3个进球入账,他已和卡萨诺并列成为意大利队史上在欧锦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对阵西班牙队的决赛失利后,“巴神”的眼睛里充满悲伤。但许多球迷在多年后回忆的时候,他依然是2012年欧锦赛中最令人难忘的风景。

扎戈耶夫(俄罗斯):接过“沙皇”的枪?

两场比赛,三个进球。本届欧锦赛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俄罗斯队并非一无所获,22岁“妖星”扎戈耶夫的横空出世着实给了意外出局的“北极熊”一丝安慰。欧锦赛小组赛首轮俄罗斯(微博)4:1横扫捷克队的比赛中,扎戈耶夫惊艳登场,梅开二度。在第二轮对阵波兰的比赛中,这位90后小将也打进了俄罗斯队的唯一进球。

在第三轮小组赛错失绝佳进球机会,但这并不会影响扎戈耶夫在欧锦赛结束后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高点。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扎戈耶夫注定将成为今夏欧洲转会市场争夺的焦点之一。

被认为是阿尔沙文接班人的他,能在下一届欧锦赛上接过俄罗斯“沙皇”的枪吗?

维尔贝克(英格兰):诡异绝杀留名

如果谈起本届欧锦赛的最诡异进球,就不得不提到英格兰队的前锋维尔贝克。小组赛第二轮英格兰对阵瑞典比赛的第78分钟,已错过最佳射门位置的维尔贝克选择背对门将,用一个匪夷所思的脚内侧磕球,在转体跌倒之前将球碰入球网,帮助危急时刻的三狮军团3:2绝杀多年不胜的宿敌瑞典队,终结了自1988年来英格兰队在世界大赛不胜瑞典队的历史。也正是这个“蝎子摆尾”的进球帮助英格兰队全取三分,取得了出线的主动权。

虽然英格兰队在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惜败意大利队,但相信这位21岁的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凭借其过人的天赋会逐渐在“三狮军团”中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

罗伊斯(德国):伺机亮剑

在欧锦赛1/4决赛德国同希腊的比赛中,23岁的罗伊斯用一脚凌空怒射打入了个人欧锦赛上的处子球。而在此前三场小组赛,罗伊斯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机会。

23岁的罗伊斯曾经在多特蒙德青训队伍因为过于瘦弱而被认为没有前途,历经磨练才在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踢上德甲。在今年夏天,几经浮沉的罗伊斯终于又被多特蒙德以1710万欧元的价格买回去。

成长历程并不如一些年少成名的“金童”那样顺风顺水,但耐心等待的罗伊斯在自己欧锦赛的首秀上向世人宣示,只要给他一个机会,他会用最佳表现来证明自己。

阿尔巴(西班牙):出名须趁早

23岁的阿尔巴是入选西班牙队本届欧锦赛大名单最年轻的球员。卡普德维拉告别国家队后,“斗牛军团”的左后卫位置一直是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微博)的心病,而阿尔巴的横空出世,让斗牛军团的左路防守不再成为“软肋”。

在2011年10月才代表国家队首次出战的阿尔巴,在欧锦赛期间表现出超乎新秀级别的冷静,已经成为西班牙队的绝对主力。而在决赛中打进的一记漂亮进球,也让阿尔巴的欧锦赛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102战!西班牙铁腰比肩劳尔】在1/4决赛中,阿隆索迎来第100场国家队赛事。包办两个进球,率球队晋级半决赛。若说与法国队的2个进球是为他的100次国家队出场献礼,那么#欧洲杯#决赛则是为他第102次出战送上的更大一份贺礼,因为这一天阿隆索追平劳尔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出场次数,跻身历史排行榜第4位。
    2012-07-02 09:29:2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