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普主席再生奇思妙想 2020年大赛全欧洲一起办

2012年07月02日09:14成都商报[微博]何鹏楠 编译 蔡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将欧洲杯从16支队伍扩军到24支,这是普拉蒂尼继欧冠(微博 专题) 改革后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但光是扩军,显然还不能满足普拉蒂尼的想法,一心要将欧洲所有国家都拉入到欧洲杯这场盛宴的他在前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一个近乎疯狂的想法:2020年欧洲杯可能不再由一个或两个国家举办,而是分散到全欧多个国家最多达32个城市进行。

“我马上将说一个让在座所有人都会为之震惊的消息。”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新闻发布会上,普拉蒂尼一句话让所有记者们提起了兴趣,“2020年我们或许将启动全欧洲合力举办欧洲杯的模式,最多可能有24或者32座城市将成为主办城市,而横跨欧洲大陆的想法也初见雏形,我们现在也在不断思量和完善这一想法,极有可能在12月或明年1月有一个明确的方案出台。我目前的想法是1个国家有1座主办城市,从而能够连成一道横跨欧洲大陆的巨网,这样将会从最大的方面推动欧洲足球以及整个欧洲的发展。我们不用一个国家集中建设太多的体育场或者机场,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样办欧洲杯更容易一些。”

此外,普拉蒂尼还重申了反对引入门线技术的立场,“我反对用高科技来做一些足球判罚,这会侵入每一个领域。我更倾向于底线裁判和边线裁判的作用。”普拉蒂尼还表示,就算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通过门线技术,欧足联也可能会反对在旗下赛事上引入高科技。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不漂亮毋宁死! 向无冠普兰德利致敬】不漂亮、毋宁死!用普兰德利自己的话说:如果踢保守型足球和踢一种有格调的足球,都无法保证夺冠,那他宁愿选后者。坚持美丽就必须付出代价,普帅从教这么多年,也没一个顶级冠军奖杯来傍身。可是谁能否认,一个始终坚持理想的人不会成功。http://url.cn/2FOG3j
    2012-07-02 09:11: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