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金靴进球数恐继续减产 谁拿谁自私

2012年07月02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欧洲杯的发展趋势,未来金靴的进球数恐怕会继续减产。弱队的射手上场时间能够保证,但队伍比赛时间无法确保;强队反之。西班牙则干脆不知道射手是谁。

腾讯特评:金靴进球数恐继续减产 谁拿谁自私

托雷斯凭借上场时间短、领先戈麦斯一个身位的优势问鼎金靴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欧洲杯鉴定报告

郑晓蔚

欧洲杯射手们是越来越内敛了。决赛前,射手榜上有五人并列第一,决赛后有六个人并列第一,但都进了可怜的三个球。幸好其中的四个都已经卷铺盖回家了——否则领奖台估计都站不下了。

我随手翻阅了一下历史资料,发现上届比利亚(微博)凭借四球就拿到了最佳射手,如果我告诉他:他是欧洲杯史上进球产量最少的最佳射手,当年帕潘头顶脚踢地进了十一个球才拿到这一荣誉称号呢。我估计他会不好意思去领奖。如果我进一步告诉他,本届欧洲杯决赛前,射手榜前五名还都止于三个进球,我估计他得扔下拐杖火速参赛,因为或许一场决赛就足够赶超所有人了。如果我最后告诉他,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的进球数就是三个,比利亚一定会站到镜子面前捋一捋发型,重新认识自我。

之所以会出现射手减产的情况,这当然和各队队情、打法以及表演时间有所差异有关。众所周知,德国队中前场人满为患,为解决堵车问题,勒夫安排大家分单双号出行。当时虽然戈麦斯已经打入三球,却被认为是疲劳驾驶被勒令泊车休息,出勤率难以保障,进球也就难以成行。

和戈麦斯被限制出行不同,C罗(微博 数据) 开着特权车满世界溜达。但前两天他都属于空跑没拉到活儿,后两天终于做了几笔大单,但油箱又没油了。

扎戈耶夫曼祖基奇这两辆小跑车工作效率很高,跑了几百米就接到了几单生意,但这车很快就失踪了,像变戏法一样把自己给变没了。

最终进入决赛有机会领取最佳射手殊荣的,是巴洛特利个人和西班牙队全体。

决赛前,巴洛特利不仅扭转了球迷对他的种族歧视,还一举扭转了庄家对他的能力歧见,后者将巴神获奖赔率调为了最低。

巴洛特利说,养母来了进两个,养父来了进四个。但可惜那是西班牙队进球的量。但巴洛特利无需自责羞愧,球队欧洲杯六个进球中有一半仰仗巴神,可见意大利队对巴洛特利的依赖,就像巴洛特利对妈妈的依赖。何况,巴洛特利也并非绝对的正印前锋,迪纳塔莱有时候还会盗取他的上场时间。如此高效已属可贵。他就像是一台越野车,性能狂野但难以驾驭。

西班牙之所以前锋没能冒尖则更好理解,因为该队干脆不设前锋。西班牙除了开创了“传球即防守”的新1比0主义战法,还创造性地推出了无锋战线。人人都是影子前锋,人人都能进球,这正是西班牙的可怖之处。所以即便西班牙无法独享最佳射手的名号,但射手榜账面上挂了不少人头。有一搭没一搭的托雷斯上浮到了最佳射手水平面,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小法阿隆索并列第七,纳瓦斯阿尔巴也榜上有名。最有趣的当属马塔,第87分钟上场,仅用时一分钟就把自己推进到了射手榜的并列第十七位。西班牙队就像是参赛的自行车队,教练并不指定黄衫归属,谁状态好谁领骑。

最终,托雷斯凭借上场时间短、领先戈麦斯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撞线问鼎金靴。领取这一奖项时,托雷斯或许会感到尴尬,因为他仅仅出场了189分钟,也就是两场球的长度。难道主帅博斯克(微博)只是为了促使自己得奖才将自个儿雪藏的?

按照欧洲杯的发展趋势,未来金靴的进球数恐怕会继续减产。弱队的射手上场时间能够保证,但队伍比赛时间无法确保;强队反之。更强队西班牙则干脆不知道射手是谁。

欧洲杯另一个发展趋势是,西班牙队也许会通过每人摊派一个进球来卫冕冠军。到那时,西班牙队恐怕会继“无锋战术”后再次推出全新理念:谁拿金靴谁手欠,谁穿金靴谁自私。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