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2012欧洲杯最佳球员:伊涅斯塔再成民族英雄

2012年07月02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欧洲杯最佳球员:伊涅斯塔再成民族英雄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西班牙无锋阵中最具威胁的人物

腾讯体育讯 2012欧洲杯已经大幕落下,西班牙最终卫冕冠军,成就了前无古人的霸业。在斗牛士军团阵中,有一人的功劳不可磨灭。他虽然进球不多,但却掌握着西班牙进攻的命脉。他是伊涅斯塔,本届杯赛,小白送出了稳定而卓越的表现,他也被腾讯体育评为2012欧洲杯的最佳球员。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成为全西班牙的国家英雄,在和荷兰的决赛中,他送出价值连城的绝杀,最终帮助斗牛士军团第一次捧起了大力神杯。在此之后,伊涅斯塔便成为全西班牙人民的偶像。身为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一员,即便面对皇马(微博 数据) 球迷,他依旧能够得到掌声,这足以证明其人气。而在本届欧洲杯上,伊涅斯塔也是西班牙阵中最受欢迎的球员,几乎每到一处都受到球迷的追捧。在这种情况下,小白却依然保持了低调的作风,用场上的表现回馈了球迷的爱戴。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伊涅斯塔作为西班牙进攻核心表现突出。也许他并不是送出致命一传的助攻者,也许他也不是摧城拔寨的神射手。但在西班牙的进攻中,我们可以看见的是满场飞奔的伊涅斯塔,他的突破犀利,他的策应和组织也将西班牙的进攻体系梳理的有条不紊。最经典的例子莫过于1/4决赛和法国一战,伊涅斯塔开阔的视野和准确的脚法为阿尔巴送出直传,后者左路突破传中,为阿隆索创造了头球破门的机会。

西班牙的控球能力举世闻名,此前哈维(微博 数据) 是斗牛士军团唯一的首脑。而在本届大赛中,伊涅斯塔更多地分担了哈维的任务。小组赛首战和意大利一役,为了防住伊涅斯塔的突破,意大利曾经同时有5名球员上前对其形成包围之势。而到了和克罗地亚一战,格子军更是同时派出了6名球员对小白围追堵截。伊涅斯塔一人能够吸引对手半数球员上前逼抢,恐怕只有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样的球王能够“享受”如此待遇。这足以证明伊涅斯塔在场上的威胁性。而即便面对多人包夹,他也能够逢凶化吉将球传出,这更体现了伊涅斯塔的超高功力。

西班牙最终获得了本届杯赛的冠军,成就了4年3夺重大赛事冠军的伟业,而伊涅斯塔则是最主要的功臣。在欧洲杯期间,小白的表现总体平稳,每一场比赛他均有出色的发挥,从来没有出现状态低迷的情况。而有了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西班牙的中场运转也显得游刃有余。阿尔巴、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等边路球员可以得到他的转移形成突破,哈维可以与之配合从中路渗透,托雷斯或者法布雷加斯也可以接到他的传球伺机射门。这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伊涅斯塔,对于每一个对手来说,他都是可怕的对手。所以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非伊涅斯塔莫属,他已经和哈维并肩处于殿堂级中场的行列。(Ben)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夺冠球员欢呼:西班牙创造历史!】#西班牙队#4-0战胜意大利,西班牙大赛3连霸史上第1,西班牙球员通过twitter向球迷表达庆祝:皮克(@Gerardpique) :感谢!我的生命!打进处子球马塔高呼:冠军!!小法感慨:伟大的球星,现在我们真的创造历史了。而当选本场最佳的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太棒了,梦幻,我们值得拥有
    2012-07-02 06:36: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