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谢谢巴神带来美丽欧洲杯! 今夏因为你而有趣

2012年07月02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谢巴神带来美丽欧洲杯! 今夏因为你而有趣

年轻的巴神还有机会为蓝衣军团带来真正的荣耀

腾讯体育讯 有人说,这是一届属于巴神的欧洲杯。但在决赛中,他却注定只留下落寞的背影。他是穿蓝衣的小怪兽,他是短笛大巴神,他是谁也许早已并不重要。在我未满22岁的时候,我曾经在欧洲杯的决赛场上拼尽全力。也许奖杯遥遥不可及,但我已无愧于场边的父母。这就是巴神,90后问题少年?他内心足够温暖。

如果没有巴洛特利西班牙意大利的决赛也许不会有那么多“非专业球迷”期待。本届欧洲杯的绿茵场内,也许基本都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皮尔洛这样大师的天下。但在场外,巴洛特利却是无可争议的焦点。如果他出席新闻发布会,其他人都会成为配角。而在半决赛梅开二度击溃德国后,巴神更是变成世界媒体的宠儿。他单纯,他也易怒,他任性,他也乖巧。在半决赛后和养母的深情相拥,还原了我们一个真实的巴神。而在赛后他也表示,希望能够在决赛中表现出色,以回报自己的养父母。

于是决赛场上,即便意大利落后,巴洛特利依然在全力以赴地奔杀。他知道看台上,养父母正在为他加油。而因为渐渐老去,他们也许再不会有在重大赛事的决赛场边为其加油的机会。若意大利夺冠,巴洛特利会用奖杯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但最终一个0比4的结果,却让巴神的希望落空。

像个丢失了玩具的孩子,欢乐的海洋无法将他淹没。在欢庆的红色人潮中,巴洛特利茕茕孑立。他孤傲且伟岸,他是否落泪?或许早已挥散在基辅暧昧而伤感的气氛中。没错,他是主角,但颁奖时刻,巴洛特利却只能独自离去。他低着头,脸上没有表情。面颊上划过的痕迹,是泪还是汗?也许只有巴神自己明白。

巴洛特利不知道的是,亚军对于他的养父母来说已经是一个极佳的礼物。他们的超级马里奥,为意大利书写了辉煌。整个欧洲杯,甚至整个世界的六月,全世界的人们都在谈论这个孩子。还有什么比这样的关注更值得骄傲?更重要的是,巴洛特利还只有22岁,他的职业生涯事实上才刚刚开始。他已经跟随国际米兰成就三冠 王伟业,他已经帮助曼城(微博 数据) 夺回失去44年之久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他距离欧洲杯只差一步,但这又何妨?2016或者2020,巴洛特利还有的是机会。而在不远的2014,他还有征战世界杯的机会。

奖杯在眼前,但不属于巴神。亲人在眼前,却永远不会失去。这一刻,巴洛特利的内心或许已经足够温暖。养母的一个拥抱,养父的一个亲吻,或者亲兄弟的一个玩笑,都可以弥补他内心的失落。他有着坎坷的身世,但他依然是最幸福的孩子,依然有着父母无私的爱。谢谢你,巴洛特利,你留给世界的,是难忘的2012之夏。这一年的乌克兰,有你而更美。(Ben)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布冯:我们尽力了,西班牙太强了】#意大利队#0-4西班牙,布冯输给西班牙心服口服:很遗憾我们没有赢得比赛,西班牙始终压制我们,我们没有更多的机会,如果你失败,你就必须接受失败。我们会全力在比赛中争取胜利,今天的教训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我们碰到了最强的球队,非常感谢支持我们的球迷。
    2012-07-02 05:46: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