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18分钟西超两强统治欧洲杯 7巴萨+4皇马=胜利

2012年07月02日0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分钟西超两强统治欧洲杯 7巴萨+4皇马=胜利

西班牙队内主要构成便是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第58分钟和第75分钟,没有进球没有助攻,有的只是两次换人。但正是这两次换人让如下盛景出现:在这18分钟的时间里,西班牙阵中只有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两支球队的球员!而在欧洲杯决赛中,这一壮观场景此前还从未 出现哪怕一秒钟。

历史上两夺欧洲杯,作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仍然不敢有丝毫大意,遣上最强阵容祭出无锋阵,也正得益于这种“伪9号”战术,巴萨(微博 数据) 球星法布雷加斯得以首发出场,这样一来斗牛士军团的首发阵容中有4名皇马球员和6名巴萨球 员,只有曼城(微博 数据) 中场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来自于“西超”双雄以外的球队。而第58分钟,大卫-席尔瓦也被巴萨边锋佩德罗换下,如此这般西班牙场上11人竟然全部来自皇马和巴萨两强!这一情景一直持续到第75分钟,切尔西(微博 数据) 前锋托雷斯替补小法登场才得到改变 。18分钟,西班牙完全属于“银河战舰”和“宇宙队”!

两支俱乐部队统治一支欧洲冠军球队,这在欧洲杯决赛的历史上还绝无仅有。上届欧洲杯决赛,西班牙主力阵容中还有马切纳卡普德维拉塞纳等非皇马巴萨球员。2004年的冠军希腊的决赛11人中,中前场6人组就来自5家俱乐部。2000年群星云集的 法国,参加与意大利决赛的首发阵容竟然来自10家不同球会!只有德尚和德塞利同为切尔西球员。1996年德国战胜捷克夺冠,不仅有拜仁(微博)多特蒙德法兰克福的球员,主力前锋昆茨更是来自贝西克塔斯。1992年的丹麦,“决赛成分”更加复杂。1988年的荷兰,决赛11人中当届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埃因霍温贡献4人已算最多。再往前追溯,1972年冠军西德征战决赛时算是少的了,11人来自4家俱乐部(拜仁、门兴不莱梅沙尔克)。

史上前3届欧洲杯,冠军球队的决赛出场球员大都比较分散,连前苏联亦概莫能外。1964年西班牙第一次夺得欧洲杯,决赛中巴萨、皇马和马竞3强势均力敌,核心苏亚雷斯甚至来自国际米兰。所以本届决赛“西超”双雄统治欧洲杯长达18分钟,已经空前 ,恐怕也将绝后。事实上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本届欧洲杯乃“欧洲俱乐部杯”的这一说法,皇马贡献11人,惠及4大国家队;巴萨贡献8人,7人自产自销只供给荷兰1人。“西超”双雄两种思路,最终在决赛合二为一,共同为西班牙国家队夺冠做出最重要贡献,在欧洲足坛的历史也算是相当难得一见了。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