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贺炜:西班牙提速制胜 意大利屋漏偏逢连夜雨

2012年07月02日04:48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决赛在乌克兰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卫冕冠军西班牙意大利为最终的冠军荣誉展开争夺。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现场解说,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开始后,因伤缺席本届杯赛的普约尔和比利亚(微博)出现在看台上,贺炜对他两人的作用非常肯定:“毫无疑问,如果不受伤的话他们肯定都是西班牙队的主力。”开场后西班牙多次射门考验布冯,贺炜表示:“西班牙今天的打法跟以往不一样,今天他们的射门非常慷慨!今天西班牙虽然仍然采取无锋阵型,但速度却有了极大的提升。”

第14分钟西班牙就取得进球,贺炜认为这是斗牛士军团提速的原因:“这让意大利非常不适应。”西班牙和意大利小组赛上就曾相遇,但今天比赛的进程与小组赛却完全不一样,贺炜表示:“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就像一棵树上的两片树叶,虽然纹理是相同的,但告诉你的故事却是完全不一样的。”

尽管比分领先,但每次意大利拿球组织进攻,西班牙球员几乎全部退缩后场防守,贺炜表示:“这在以往非常少见,以前西班牙都是采取高位防守,今天他们放弃了这种防守战术!”而对于意大利队的防守,贺炜也非常赞许:“意大利的防守就像一个无形的网,你刚摆脱一个网格,另一个网格就上来了!”

第41分钟西班牙打入第二球,贺炜非常担忧意大利:“现在意大利的形势非常危急!而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更能发挥整体控球的这种优势。”

第49分钟西班牙球员投诉博努奇禁区内手球,贺炜表示:“严格意义来说,这的确是个点球!”第58分钟巴洛特利远射高出,贺炜调侃道:“巴洛特利打出了一个电梯球,只不过这次电梯去往了不同的楼层。”

莫塔出场后3分钟就拉伤了大腿后侧肌肉无法坚持,贺炜非常担心:“意大利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他们接下来只能以10人应战,意大利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普兰德利在决赛中的运气真是糟糕透顶!场上这批球员一定要咬牙坚持下去才行,因为意大利已经没有办法再进行调整了!”

第84分钟西班牙断球反击打入第三球,进球的是托雷斯,贺炜表示:“托雷斯成为欧洲杯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决赛进球的球员!而西班牙此前已经夺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现在他们距离创造新的纪录越来越近了——连续三届大赛夺取冠军!”第87分钟马塔替补出场:“尽管给他的时间不是很多,但也可以看出老帅博斯克(微博)的温情,给他一个体味欧洲杯、体味决赛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贺炜非常深情的表示:“2012年欧洲杯决赛结束,这届欧洲杯结束后,西班牙队或许需要一个非常厚的功劳簿。意大利队虽然没有获胜,但他们杀入了决赛,他们已经竭尽所能,他们同样值得尊敬,这个夜晚属于西班牙,这个夜晚同样属于意大利。目前这支西班牙可以说是真正的黄金一代,虽然他们踢得并非伊比利亚半岛风格的足球,但沿袭了巴萨(微博 数据) 打法的他们,将全攻全守的足球真正呈现到球迷面前。”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西班牙4-0意大利成功卫冕 托雷斯传射】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4-0横扫意大利成功卫冕,4年3夺大赛冠军。第14分钟,法布雷加斯助攻,席尔瓦头球破门。第41分钟,哈维手术刀直塞,阿尔巴杀入禁区破门。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托雷斯锦上添花。第88分钟,马塔再下一城。http://url.cn/0CzjNR
    2012-07-02 04:39: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