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欧洲杯盘点爱尔兰篇:老帅传奇失色 球迷出彩

2012年07月02日02:5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爱尔兰篇:老帅传奇失色 球迷出彩

爱尔兰的球迷为绿军欧洲杯之行增色不少

腾讯体育讯 特拉帕托尼豪情万丈地来,爱尔兰却只能静悄悄离开,大卫干掉哥利亚式的传奇停留在寓言童话中,绿军三战皆北“净负球”最多,不幸成为欧洲杯最弱鱼腩,倒是他们的球迷成为了最动人的风景线。

陪太子读书,意料之中

强手如云的C组,最终诞生了两支决赛参赛队,克罗地亚能与西意两强扳手腕到最后一刻,实力之强横可见一斑。细如芝麻的爱尔兰沦为陪衬也是情理之中,三战全败与荷兰一样一分未得,-8的净胜球则是荷兰(-3球)近三倍,16强中叨陪末座。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爱尔兰被亨利的手球阻挡在决赛圈外,遭遇博得普遍同情,但欧洲杯决赛圈较之洲际大赛预选赛,难度级别不可同日而语。好在2016年欧洲杯将扩军,间或爱尔兰有机会史上首次跻身淘汰赛阶段(本届为其第二次参赛,1988年与今年皆未通过小组赛)。

阵容平庸,难抵挡一流对手

爱尔兰打入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16强,将西班牙逼入点球大战,但当年球队还有奎因哈特罗伊-基恩等众多英超(微博 专题) 名将,如今绿军阵容却多充斥,英伦二级联赛球员,实力上比之过去已不可同日而语。

视爱尔兰为半个主队的英伦媒体认同差距,《太阳报》说:“靠莱斯特城、德比郡和美国联赛的球员,抵挡不了欧洲一流”,助教塔尔德利也承认:“我们缺少在欧洲重要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对洲际级别赛事缺乏认知度,但这是教练组难以解决的问题。”

最年迈老帅,最先离开

除了和罗伊-基恩隔空对讽之外,特拉帕托尼再未在欧洲杯留下太多印记。73岁的的老帅留下了欧洲杯决赛圈最老教练的纪录,却也同时成为最先离开的主帅。

倔强是意大利人的特质,也是特拉帕走江湖的法门,所以才能神奇般在四个国家取得顶级联赛冠军。2004年带领意大利折戟小组赛,盖因北欧双雄猫腻,不爽不服气,本次落败又有不同感受:“我们资源有限,要找西班牙意大利式的天才球员,你得先找到阿拉丁神灯。”

两万人合唱,感动欧洲杯

爱尔兰的足球难言精彩,但他们的球迷却成为欧洲杯看台上最靓丽的风景线。目睹子弟兵0-4落后西班牙,两万名现场助阵的爱尔兰球迷毫无介怀之意,而是不离不弃合唱《亚森之地》,融合着爱尔兰国花酢浆草的色彩成为格但斯克雨夜中动人的一幕。

“如果欧洲杯是颁发给最佳球迷所拥护的球队,爱尔兰大有机会问鼎”,与路透社记者一样,全世界都为爱尔兰球迷慨激昂的歌声和对球队的鼓励抚慰而动容,他们维护、升华了爱尔兰足球的形象,特拉帕托尼说:“我想球员一定会永远记着球迷的歌声”,路透社总结:“这将是欧洲杯永恒的回忆”。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闭幕式带给你一个无尽的夏天】这场12分钟长的闭幕式将包含足球、16支参赛球队、本届#欧洲杯#的核心价值理念等元素,有超过600名志愿者参加,用来庆祝首次在中欧和东欧合办的欧洲杯圆满闭幕,闭幕式的高潮是本届欧洲杯主题曲的演唱,这首《无尽的夏天》将由德国女歌手奥西娜演唱。
    2012-07-02 02:45: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