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欧洲杯盘点克罗地亚篇:最炫摇滚风 三星出彩

2012年07月01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克罗地亚篇:最炫摇滚风 三星出彩

若非与最后的冠亚军同分一组,克罗地亚人也许能有更大作为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上,不仅仅是杀到最后的豪门令人印象深刻,也有一些“匆匆过客”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成为欧洲杯的美丽军团。比如充满激情、简洁流畅的摇滚风格的克罗地亚。

摇滚风格

近年来,足坛的攻势足球大体都是一种风格:短传渗透、层层推进,用细腻的脚下技术和精彩的团队配合来建立攻势。欧洲媒体将这种攻势足球,称为是绿茵场的钢琴曲。

但也有另一种风格:充满激情、简洁流畅、动感十足、暴力美学。就像是绿茵场上的摇滚乐。而这种踢法的代表,就是克罗地亚。格子军团成为本届欧洲杯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队之一。三场比赛,克罗地亚用精彩的长传急攻、流畅的快速配合、暴力十足的破门方式,掀起了欧洲杯的一股清新之风。

悲壮出局

克罗地亚是欧洲杯各个小组出局的球队里,最令人惋惜的球队之一。在所有出局球队里,克罗地亚积分最高(与俄罗斯一样并列4分)。克罗地亚队首战3-1完胜爱尔兰,此后对决西班牙意大利两大豪门时也踢出了风采。对决意大利的比赛,克罗地亚队比分落后时掀起了潮水般的反扑,敲开意大利的大门并追平比分。而最后一轮小组赛,在克罗地亚取胜或大比分平局即能出线的前提下,面对实力强悍的西班牙,克罗地亚也选择了勇敢的进攻。遗憾的是,在遭遇了西班牙最后时刻的绝杀之后,克罗地亚遗憾出局,格子军团最后时刻全线压上围攻西班牙的壮丽一幕,成为这支球队勇气的缩影。

尽管克罗地亚无缘进入复赛,但从三战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完全可以用精彩二字来形容。

三星出彩

2012年欧洲杯上,克罗地亚队的三位明星表现的令人印象深刻。

首先是打入本届欧洲杯最快入球的曼祖基奇。这名射手在本届欧洲杯上打入三球,无论是强力的头槌轰炸还是机敏的脚下抢点,这名在德甲一赛季上演12球8助攻、也是德甲头球得分王的王牌杀手都成为这届欧洲杯上风投最劲的得分手之一。在欧洲杯后,曼祖基奇加盟拜仁(微博),前途不可限量。

再者是耶拉维奇。这名加盟英超(微博 专题) 埃弗顿半个赛季就打入9球的虎将,在欧洲杯赛场上也有精彩的发挥。耶拉维奇、曼祖基奇两人都将俱乐部的优异状态保持到大赛阶段,也超越斯尔纳莫德里奇等名将,成为克罗地亚队欧洲杯上最大的亮点。鉴于他们26岁的年纪,这两名球星经过欧洲杯的镀金之后,未来的发展势头值得期待。

此外,克罗地亚队44岁的“摇滚主帅”比利奇的精彩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这名拥有法学硕士学位、身为摇滚明星、充满激情的个性教练,把他的球队打造出一种重金属乐队的风格来。在排兵布阵、激励球队士气、场外的举止等方面,比利奇都是欧洲杯上最大的看点之一。尽管克罗地亚并未小组出线,让比利奇的努力成为徒劳,但欧洲主流媒体对于这名教练的指挥艺术还是予以好评:“或许比利奇不具备把克罗地亚带出拥有冠军竞争力的魔法,但他能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一支精彩、奔放、彪悍、讨人喜爱的激情军团”。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双雄踩场皆布疑阵 意门户开放西混淆视听】#欧洲杯#决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西班牙和意大利各有各的套路,但都引人猜想。意大利队训练全程向媒体开放,只是分组对抗时打乱的阵容让人无从猜测首发;西班牙队不仅打乱阵容,更是早早对记者下了逐客令,“迷魂阵”布置得更加彻底。http://url.cn/2oRmE7
    2012-07-01 22:56: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