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欧洲杯盘点法国篇:四小天鹅皆单飞 内讧坑爹

2012年07月01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法国篇:四小天鹅皆单飞 内讧坑爹

纳斯里未能承担起后齐达内时代组织法国进攻的重任

腾讯体育讯 自2006年世界杯后,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法国队便在大赛中难求一胜,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都是不胜出局,在南非更是爆出了震惊足坛的内讧丑闻。本届欧洲杯,布兰克领衔的法国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他们获得了一场期盼已久的胜利,也时隔6年再次打进大赛的淘汰赛。但输给瑞典成为了导火索,内讧一触即发,0-2输给西班牙是必然的结果,布兰克的离职令人遗憾。

最给力球星:卡巴耶

这位绰号“卡巴斯基”的全能后腰技术出众,拼抢凶狠,虽然有些大器晚成,但在本届欧洲杯上证明了自己。与乌克兰的比赛,卡巴耶发挥出色,他在中场攻守俱佳,抓住机会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他还险些梅开二度,只可惜射门打中立柱。对西班牙的比赛,卡巴耶在中场拼尽全力,无奈对手的控制太过强大,更兼缺少队友帮忙,纽卡后腰无力帮助高卢雄鸡抗衡斗牛士军团。

最精彩比赛:2-0乌克兰

法国队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胜利还是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1-0葡萄牙,自那之后,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连续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小组出局。小组赛首轮战平英格兰后,法国队必须在东道主乌克兰身上抢分,布兰克的球队在下半场开始后突然提速,梅内和卡巴耶5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球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3分,而这场胜利令法国球迷期盼了太久太久。

最焦点事件:再爆内讧

纳斯里不满、本阿尔法不满、阿劳-迪亚拉不满,在最后一场小组赛0-2输给瑞典后,此前保持23场不败的法国队又出现了内讧事件。本阿尔法率先点燃导火索,他不满布兰克将其换下,而纳斯里和迪亚拉也相继参与进来。原本本泽马、纳斯里、梅内和本阿尔法被视作法国复兴的关键,但这四个天才少年都很自私,他们根本没有形成合力。对阵西班牙的1/4决赛,法国队主教练布兰克将内讧事件的3人都放在替补席上,这导致突然首发的雷维埃等人和队友配合生疏,最终输掉比赛与此不无关系。

最落寞球星:本泽马

过去的一个赛季,本泽马在皇马(微博 数据) 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阿根廷高效射手伊瓜因甚至因为法国人的爆发而沦为替补。本届欧洲杯上,本泽马被法国球迷寄予厚望,但除了第2场对阵乌克兰贡献两次助攻外,本泽马再无出彩表现,17脚射门没有完成1个进球的糟糕数据更是将其牢牢钉在耻辱柱上。想要成为亨利这样可以信赖的超级前锋,本泽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我总结

洛里:“对于本届欧洲杯,我的印象就是其中掺杂了过多的私人问题,有的人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到了法国队,在我看来,这十分荒谬。从竞技层面看来,我们在本届杯赛的表现仍旧差强人意。仅于两场比赛中表现尚可,至于惨败瑞典,这个结果无疑难以理解且难以接受。当然,并非没有利好消息,毕竟我们曾取得了连续23场不败的战绩,因此我们应该继续努力,一起为两年后的世界杯而奋斗。但是,此时此刻,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正在慢慢四分五裂,毫无凝聚力可言。”

《法国足球》:一切结束了

痛苦,失望,沮丧。法国队的目标是8强,现在他们可以满意了。与西班牙的失利是可耻的,这是在大赛中首次输球,法国队甚至都没有什么像样的抵抗。在获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后,现在的法国已经失去了太多的声誉,虽然水平依旧很高,但远低于以前的那支法国。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法国主帅布兰克宣布离职 普拉蒂尼挺德尚继任】北京时间6月30日晚,据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最新披露,法国主帅劳伦-布兰克正式宣布离职。随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谈到布兰克的继任者时表示:“德尚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当然选谁当主教练我说了可不算,这是法国足协的事情。”http://url.cn/1eiL1F
    2012-07-01 14:47: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