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球微博 > 正文

德媒称段暄微博听众近1200万 犀利评论引热议

2012年07月01日15:33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媒称段暄微博听众近1200万 犀利评论引热议

科隆快报》对于段暄(微博 博客)在腾讯微博上拥有近1200万听众表示惊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德国著名媒体《科隆快报》刊发了一篇关于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的报道。该报在文中援引了段暄曾说过的一段著名评论,另外该报对于段暄在腾讯微博上拥有近1200万听众表示惊叹。

1995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的段暄,之后凭借主持《天下足球(微博)》这档栏目迅速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足球评论员。众所周知,段暄目前在央视主要解说德甲联赛,本届欧洲杯他也与贺炜、刘嘉远(微博)等人作为央视前方评论员奔赴波兰乌克兰对比赛进行现场解说。其中在一次解说德国队的比赛时,段暄一段对于德国足球的评述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在当地引起热议。

针对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中的表现,段暄曾有一段“经典”的评述:“德国足球就好似德国的啤酒,众所周知,德国拥有许多非常好的啤酒,不仅世界闻名而且品尝起来味道也确实不错,但仔细观察后人们却会发现,当你细数世界知名啤酒品牌时却总是只有百威、嘉士伯或者喜力,他们都不是来自德国,顶级品牌中我们很少看到德国啤酒的踪影。”

段暄接着说到德国队,“这支德国队几乎任何方面都很出色,而且德国足球水平也一直位居世界足坛前列,球场、球迷、电视转播、俱乐部以及球员等诸多方面都无可挑剔,但是这些只是相当不错,并没有达到世界最顶级水平,比如拿球员来说,厄齐尔看起来正在成长为巨星,格策罗伊斯穆勒、许尔勒等人未来不可限量,而克洛泽曾经是足坛准一流的前锋,但偏偏这支德国队中没有像皮尔洛这样的大师级人物,当然,他们也没有像C罗(微博 数据) 巴洛特利这样的性格球星。”

另外众所周知段暄个人以及《天下足球》栏目皆在腾讯开通了独家官方微博,在腾讯微博上段暄的听众数目前已经直逼1200万,欧洲杯期间身在前方现场的段暄经常通过腾讯微博与国内球迷进行互动讨论,对此《科隆快报》评论称:他在中国微博(腾讯)中已经有近1200万支持者,可见他在中国的知名度,他是中国解说德甲联赛的明星,在中国有很强的影响力。

(安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段暄听众:
    选择这份职业就意味着注定与口水相伴。名气越大,口水也必然越多。重要的是坚持做好你自己,不要因口水而迷失。每当有年轻的童鞋向我诉苦:暄儿哥我又挨骂了。我都会告诉他们真理:记住 ,骂你的人都是你的粉丝。那些在网上骂的最狠的人往往也是见到你之后第一个向你索要签名的。/偷笑
    2012-06-30 00:45:57
  • 天下足球听众:
    今天德国《快报》撰文介绍段暄(@duanxuan) ,称他是中国解说德甲的明星,并引用他的话说:“德国足球像德国啤酒,在广度上是世界最佳。每种品尝起来都好喝,每个城市都有好酒,但想找百威、嘉士伯或喜力的牌子却没有。足球也如此,球场、球迷、电视转播、俱乐部和球员都很棒。”德语好的童鞋可看下全文。/强
    2012-07-01 14:36: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