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当贝克汉姆梦碎伦敦后:斯人已远 图腾且留!

2012年07月01日15:03南方都市报[微博]黄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贝克汉姆梦碎伦敦后:斯人已远 图腾且留!

贝克汉姆

2009年10月14日,贝克汉姆最后一次为国出征。

“等到我60岁的时候,我依然还会在英格兰队公布球员大名单的时候提起精神,看看里面是否还有我的名字……”

———去年底,已经2年没有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上的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谈起为国效力的梦想依旧很动情,那个时候,他的目光没有不切实际地瞄准这个夏天的欧洲杯,而是一直在等待以超龄球员身份代表“大不列颠国家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足球赛事,但几天前,他落选了。

南都讯 贝克汉姆哭了。据英国媒体《镜报》报道,当贝克汉姆得知自己无缘奥运时,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并且两天没有出过家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贝克汉姆真的非常失望,在得知自己落选后,他伤心地哭了。他的妻子维多利亚和他的几个孩子也都非常地失望。他真的是伤心欲绝。”

这个消息同样引起外界一片议论——

惊讶

前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表示,“不用怀疑,皮尔斯将会在高层人士面前失宠。他们都想看到贝克汉姆,皮尔斯居然没有将贝克汉姆招入队中,我对此感到很惊讶并且很伤心。皮尔斯可以向骑士爵位告别了,但他赢得了勇敢的称誉。”

支持

皮尔斯的这一决定得到了英格兰出场纪录保持者希尔顿的支持。希尔顿认为,和场外的重大贡献相比,37岁的贝克汉姆的竞技状态无法满足奥运会的要求。前英格兰国脚巴恩斯也认为,确定参赛阵容不能感情用事,“参加奥运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赢得冠军,仅仅为了扩大影响力而召入名人是在贬低奥运,这违背了奥运会追求卓越的理念。”

安慰

国王子威廉得知此事后,也向贝克汉姆送去了自己的安慰。英国官方也迅速安慰了这位为他们申奥成功立下过汗马功劳的万人迷,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小贝仍然可以以别的方式参与到家乡的奥运会中来,“大卫一直是一位特别的支持者——很可能是我们的头号拥趸,从我们申奥的第一天就是了,我也相信他会继续支持我们,直到最后。”

再看你一眼,不管你是否在场边

当一腔热血的英国小贝遇上廉颇老矣的奥运贝帅,皮尔斯的选择是将贝克汉姆排除在英国国奥大名单之外,这意味着世界足坛的一代偶像几乎就此告别国际大赛。若你下次再看到那熟悉的挥手,伤感或将替代兴奋涌上心头。

贝克汉姆被英格兰足坛边缘化的首演发生于2010年,在没有得到卡佩罗的世界杯征召后,小贝依然跟随三狮军团出征南非。当时他挂名入选教练组,4场比赛下来却像是一名普通看客,部分英媒事后发问:贝克汉姆在世界杯上有干什么?问得三狮球迷也是一脸茫然,小贝的入选更多是符合他们的感情需要,也许仅仅只为多看一眼,看一眼这英格兰代表队乃至英国体育的符号。有了他在,才觉得这是完整的队伍。

至于贝克汉姆是去南非干什么的?没多少人知道,也没多少人想去知道。从那一刻,外界对于小贝的定位已经发生了偏移,把他从场上领袖改成了场外图腾。于是就像2006年的萨内蒂、2008年的劳尔、2010年的范尼那样,当人们在2012年听到贝克汉姆无缘奥运名单,心里难免产生一丝诧异。不是不接受,而是不习惯,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贝克汉姆就要劳有所得(入选国奥),却忽略了竞技体育从来不是有付出就有回报的平衡交易,哪里能来这么多大团圆结局?是不是4年得办4届欧洲杯帮杰拉德、C罗(微博 数据) 罗本施魏因斯泰格完成心愿?

不可否认的是,贝克汉姆仍将是英国体育的重要旗帜,伦敦奥组委也会尽快给小贝物色一个新职务,只是他的未来将从场内转向场外,球迷们要开始习惯只能西装革履的贝帅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我的肌肉让他们嫉妒】意大利与德国的半决赛,巴洛特利脱衣庆祝大秀肌肉的画面,则堪称#欧洲杯#比赛的亮点之一。对此,巴神开玩笑地说:“我脱衣庆祝吃黄牌他们并不生气,他们是看到了我的肌肉才嫉妒的。”与西班牙的决战将打响,#巴神#能否再秀一次肌肉,吃一张黄牌?http://url.cn/0eAECe
    2012-07-01 14:56: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