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主帅布兰克宣布离职 普拉蒂尼挺德尚继任

2012年06月30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主帅布兰克宣布离职 普拉蒂尼挺德尚继任

布兰克决定不再担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西班牙vs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据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最新披露,法国主帅劳伦-布兰克正式宣布离职,他将不再担任法国队主教练职务。

之前法国媒体就曾透露率队征战本届欧洲杯的法国主帅布兰克将在近48小时内决定去留,而且舆论界都不太看好布兰克继续留任。据悉,布兰克与法国足协的合同正好在今天到期,当地时间本周四他曾与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进行了正式会晤,当然,并非法国足协不想留他,勒格拉埃为挽留布兰克为其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但考虑再三,布兰克最终没有接受。

对此事布兰克平静的说道:“是的,最终我选择了离开,这完全是出于我个人的原因,事实上我和足协之间的谈话非常顺利,在诸多看法和意见上我们都很一致,能够执教法国队是我的荣耀,但未来我还有别的路要走,我相信我的继任者能够带领法国队创造新的辉煌。”

现年46岁的布兰克曾是1998年世界杯法国冠军队成员,而且他还跟随高卢雄鸡一起赢得了2000年欧洲杯,后卫出身的布兰克球员履历尤其在国家队中非常辉煌。俱乐部中他曾先后效力过蒙彼利埃那不勒斯、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以及曼联(微博 数据) 等豪门,并且最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结束了自己光辉的职业生涯。

退役后布兰克首先执教了法甲俱乐部波尔多,率队捧起了法甲冠军奖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执教法国6年的多梅内克宣布下课,布兰克受邀正式出任法国国家队主帅一职。本届欧洲杯法国队仍然没有改掉内讧、多事等毛病,虽然在布兰克的带领下法国队从小组中突围,但在1/4决赛中以0-2输给西班牙提前回国。

之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曾透露,布兰克曾亲口告诉他想在2014年时执教乌克兰队,今天得知布兰克离职这个消息,普拉蒂尼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对于法国队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遗憾,但这是他的决定,我们需要尊重他的决定。”接着普拉蒂尼谈到布兰克的继任者,欧足联主席表示德尚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德尚目前已经辞去了马赛的工作,我认为他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当然选谁当主教练我说了可不算,这是法国足协的事情,他们会做出最终的决定。”

(安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成功俱乐部沾光:欧足联分配1亿欧给各俱乐部】欧足联官网今天宣布,欧足从本届#欧洲杯#的收入中拿出1亿欧分给欧洲580家俱乐部,作为使用俱乐部球员的回报。08年欧洲杯只有180家俱乐部分成5500万欧。巴萨和尤文分别为决赛贡献了7名和8名球员,可能成为分红的最大受益者。http://url.cn/4P2bV4
    2012-06-30 23:19:03
  • 法国France听众:
    #欧洲杯#【普拉蒂尼:纳斯里停赛荒谬】兵败西班牙后法国中场纳斯里又对记者破口大骂而一度成为法国公敌,然而普拉蒂尼表示自己也曾骂过记者,纳斯里的行为不对但两年禁赛的处罚过重。谈到法国主帅布兰科的离任,普拉蒂尼觉得非常遗憾,并透露布兰科有可能执教乌克兰队。http://url.cn/1Cid8B
    2012-06-30 23:22: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