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京足协官员坦言球迷不文明 理工主场存怪象?

2012年06月30日22:44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6月30日,中甲联赛第15轮战火重燃,松江队客战京城挑战北理工队的比赛中,松江队遭遇当值主裁判严重误判,最终1:1被北理工队逼平。一场充斥着昏哨横行、严重犯规、球迷京骂的中甲比赛俨然成为一场闹剧,对于比赛的结果,作为主裁判莫名判罚的受益方,北理工执行教练袁威例行公事的表示:“教练组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驰骋中甲赛场多年的学生军似乎得到了足协的某些“庇护”,“北理工的主场不好打”也成为中甲球队的一个共识,对于比赛的结果,就连在场的北京某电视台的记者都坦言:“那个球判点球的确有些过了。”北理工队主场的工作人员在赛后也安慰着松江队的队员和教练,“算了吧,就这样吧。”这样的安慰似乎也映衬了当值主裁判在比赛中遭到松江球员质疑时的回应:“规则就是这样!”

北理工的魔鬼氛围历来中甲驰名,大学校园内的火爆场面就连球迷助威团的发起人都要在赛前就“嘱咐”文明再文明,但是主场的观众依然用几近“苛刻”的刺耳言语“照顾”了松江队员,甚至在比赛中多次和松江球迷及观众席上的随队球员发生冲突。

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毫无征兆的推迟了许久,最终在记者的要求下,在临时清理出的新闻发布厅,赛后新闻发布会赛后推迟了近40分钟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官只允许到场记者累计提三个问题的所谓“北理工惯例”也让到场记者感到很是费解。

赛后对于当值主裁判李畔对于比赛的掌控,北理工队教练袁威坦言:“没什么看法!我觉得作为教练和运动员我们一直的要求就是认真投入比赛,服从裁判判罚。”然而事实上,北理工的队员并不像教练所说的那样把精力完全投入到比赛中,上半场比赛松江队进球的球员王强就被主队队员重点关照了一下,北理工队员杨阳(微博博客)中场附近肘击带球突破的王强,王强受伤倒地,肇事者则逃过了主裁判李畔的“法眼”,而王强眼部明显的肿胀赛后也在队医的陪伴下不得已前往医院治疗。当然,受伤后的王强被替换下场依然无法躲过主队球迷的充满“京味儿”言语的“刁难”和“挑衅”,就连在场的北京足协官员都坦言球迷的有些做法的确不妥,有违提倡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

当然,记者也把问题抛给了享有天时地利的一方,谈到当值主裁判有利于己方的场面把握,袁威轻描淡写的表示:“这些都是足球的一部分,天气很炎热搞得大家脾气也很火爆,松江有冲超的目标,我们只是希望能够扎实保级,双方拼抢激烈是足球的一部分。”谈到北理工队员在比赛中个凶狠逼抢,袁威表示:“那个犯规(王强受伤)首先我没有看到,我觉得激烈的对抗难免,只要不是出于恶意目的的就好,我们教练也不提倡队员恶意犯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