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普拉蒂尼:巴神让我印象深刻 西班牙值得称道

2012年06月30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张成、张楠、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拉蒂尼:巴神让我印象深刻 西班牙值得称道

普拉蒂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30日乌克兰基辅讯(特派记者张成、张楠(微博)、李博(微博)) 历时一个月的欧洲杯马上就要落下帷幕,在决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等人也都纷纷出席,在感谢波兰与乌克兰两个国家的努力同时,普拉蒂尼也就本届杯赛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波兰与乌克兰在本届欧锦赛的工作让我非常满意,即便之前一度传出过各种不同质疑声,但是两个国家还是用自身行动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正如本届杯赛的口号一样,他们共同创造了历史!我还要特别感谢乌克兰与波兰两个主办国为比赛做出的一切,这一个月两个国家八座城市的足球氛围被他们营造的尽善尽美,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为欧洲杯感到骄傲,我为欧洲足球感到骄傲。”

赛事的精彩也从收视率方面得以了充分的体现,据普拉蒂尼介绍,德国队比赛的收视率比拜仁(微博)冠军杯比赛高出122%,意大利的比赛高出国米(微博 数据) 欧冠比赛60%,英格兰比赛比曼联(微博 数据) 与巴萨(微博 数据) 的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高出了66%,除了欧洲,我们还欣喜的看到美洲大陆和亚洲都对欧洲杯关注度大幅提高。

记者:您如何看待西班牙足球,有的媒体认为他们是催眠足球,是这样吗?

普拉蒂尼:西班牙足球在技战术方面绝对是值得称道的,他们给所有人的印象都是将足球运转的非常快速以及合理,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够连续进入三届大赛的决赛,每一个教练都希望得到这些球员,不能光听媒体的想法,他们的足球并不催眠。

记者:您有支持的球队吗?您曾经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效力多年,目前意大利有多名球员是来自尤文图斯,这会不会让您更倾向于意大利队呢?

普拉蒂尼:我永远试着用中立的角度,不带任何感情的去看比赛,如果在进球后我笑了这马上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以为有些什么阴谋,所以我需要非常谨慎。我对于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感到非常尊重。虽然我曾经在尤文图斯效力多年,但是不代表我具有倾向性。我也知道尤文图斯在复苏,但是要想在欧冠中夺魁,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您认为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是谁?

普拉蒂尼:要让我预测最佳球员?这很难,不仅是因为决赛还没踢,更是因为不论是决赛的两支队伍还是其他已经被淘汰的队伍,都有着非常优秀的球员。决赛后咱们再看吧。

记者:您对于巴洛特利怎么看?

普拉蒂尼:巴洛特利的进球和他的庆祝都让我印象深刻,意大利之前的比赛我也看过,巴洛特利有很多机会,只不过没有把握住,他是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球员,有着出色的技术,对于他足球之外的行为,我不太愿意去做出评判。

记者:本届杯赛目前的最佳射手都只打入了3球,离您的9球纪录差的很远,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普拉蒂尼:在一届杯赛中打入9球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本届杯赛的确是近年来最富有激情,也最强调进攻的比赛。

记者:您对于布兰克可能离任的消息如何看待?

普拉蒂尼:我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但是如果布兰克离开法国队的话,我觉得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法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进步,即便最后一场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未能表现出来应有的实力,但是他们其实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普拉蒂尼:纳斯里停两年量刑过重】下周二,法国足协将决定是否对纳斯里禁赛两年。骂记者事件后,法国队长洛里斯和前国脚加拉都表达了对纳斯里的不满,普拉蒂尼也认为纳斯里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禁赛达两年实在“太过荒谬”。纳斯里已在推特上道歉,但声称发生口角是因为与记者的私人恩怨。
    2012-06-30 21:46: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