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普拉蒂尼:2016年欧洲杯将扩军 推动足坛发展

2012年06月30日21:17腾讯体育[微博]张成、张楠、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拉蒂尼:2016年欧洲杯将扩军 推动足坛发展

普拉蒂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30日乌克兰基辅讯(特派记者张成、张楠(微博)、李博(微博)) 欧洲杯扩军?当所有人还在期盼着西班牙意大利的巅峰对决时,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在发布会上表露了将会从下届欧洲杯开始完成对于锦标赛的扩军计划,也许在4年后,我们将看到24支球队为德劳内杯进行角逐的画面。

“其实我们在2007年就进行过扩军的讨论,当时投票的时候也获得了绝大多数的赞成,只有2人认为不妥,我们目前的想法是将16支扩充到24支。”

而对于扩军之后的整体球队质量以及具体分组情况,普拉蒂尼也觉得无需太多的顾虑,“我觉得从欧洲再找出8支优秀的球队并不是什么难事,比如说今年的杯赛,我们还有挪威、比利时、苏格兰这样的劲旅未能晋级。其实24支球队分组也很简单,大家回忆一下,1982年到1994年的世界杯我们都是24支球队,并且当时踢出了很多经典的比赛。我们要扩军绝对不是只重数量而不重质量的,我相信这也将推动整体足球的发展。”

当有记者提出扩军24支球队是否是2020年完成32支球队的前奏时,普拉蒂尼回复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先着眼于2016年的比赛,我们需要倾听每个人的意见,通过大家的想法来做出最后的决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两位传奇名将争帅位】据《米兰新闻网》报道,范马尔维克引咎辞职后,前AC米兰巨星古利特和前巴萨名宿科曼这两位荷兰足球的传奇人物将成为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的有力竞争者。若古力特真能当选新帅,加上之前执掌过帅印的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三剑客”算是把橙衣军团主帅的宝座挨个儿坐了一遍。
    2012-06-30 20:46: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