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金志扬:传统其实很重要 意大利总是难以预料

2012年06月30日17:05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一直觉得意大利是最难让人预料的球队,他们本就最擅长在逆境中起死回生,就像2006年,国内联赛都闹成那样了,还不是最后拿到了世界杯冠军?所以,他们击败德国进入决赛,我是一点也不意外。

其实这次看4强的比赛,我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传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意大利,一直走的就是稳固防守的路子,虽然他们的打法常常被大家批评,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不断地拿好成绩呀?这就说到了防守反击上。一直以来,很多人说防守反击是保守,是不积极比赛的表现。但是,没有好的防守,又怎么确保比赛的胜利呢?所以关键是如何平衡好防守和进攻两者的关系。意大利队就在以前死板防守的基础上打出了全守快攻的打法,而这也归功于他们强大的中场。中场有个经验老到的皮尔洛,我看他就是本届欧洲杯中发挥最好的中场核心,还有高中锋巴洛特利,他的表现也有目共睹,甚至也可以说是4强中表现最好的高中锋了,再加一个卡萨诺,意大利的反击总是打得非常有序。

反观德国队,虽然这几年他们的变化很大,整体也变得越来越强大,但是却渐渐失去了以前那种霸气。尤其是缺少一个像马特乌斯这样的球员,没法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所以我就说,传统并非不好,以前大家都说德国队机械化,踢得死板。但是传统这东西往往是因为地域、文化等因素长期沉淀形成的,是一个国家和一支球队所摆脱不了的特质。比如西班牙,他们也没有放弃以前那种细腻的踢法,只是更加注重防守,并更重视细节而已。而正是这样的改进,让西班牙队在近些年不断强大,并成为了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双料冠军。

至于即将开始的决赛,倒真是难以预测了。因为西班牙队确实实力摆在那里,又有着丰富的大赛决赛经验,他们肯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意大利队真是难以让人预料,他们总可以在不是最好的时刻打出最好的比赛。这样两支球队相遇,我认为什么都可能发生。但我相信两队肯定会给我们上演一场精彩的欧洲杯决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举行赛前发布会 普兰德利受追捧】2012年6月29日,波兰克拉科夫,意大利备战2012#欧洲杯#决赛,召开赛前发布会,普兰德利受到球迷们热烈追捧,并且同意大利驻地——蓝色之家的工作人员饮酒庆祝。http://url.cn/3Uoadj
    2012-06-30 15:48: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