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队魂尤文造 皮尔洛淋漓尽致现中场灵魂

2012年06月30日16:14羊城晚报[微博]刘毅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微博 数据) 兴则意大利兴”,这条定律再次得到印证。以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球员为主干的意大利队,昨天以2比1淘汰夺标大热门德国,与卫冕冠军西班牙会师决赛。

主帅也是尤文人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现年54岁,是一名很有文艺范儿的老帅哥。1978-1979赛季,普兰德利作为亚特兰大中场核心表现出色,其才华得到意甲(微博 专题) 班霸尤文图斯的肯定。1979年夏,22岁的普兰德利加盟斑马军团。普兰德利在尤文度过6年的职业生涯,所有能拿的冠军都拿过,除了1984-1985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还有1981年、1982年和1984年的意甲冠军,1984年的欧洲优胜者杯,以及1983年的意大利杯冠军。

1990年退役后,普兰德利先后执教过帕尔马佛罗伦萨。2010年,他成为意大利队主帅。

中场灵魂皮尔洛

皮尔洛成名多年,在“师兄”普兰德利执教意大利队期间,这位尤文中场巨星的灵魂作用更加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意大利的4-1-3-2阵形中,皮尔洛的位置处于后卫线之前,又位于蒙托利沃德罗西马尔基西奥等中场队友之后,意大利后卫几乎每次出球都要交给皮尔洛来处理。昨天面对德国中场施魏因施泰格和克罗斯等人围抢,技术细腻的皮尔洛依然从容淡定,通过长传或短传盘活意大利的进攻。

皮尔洛在本届欧洲杯三次被评为“当场最佳”,金球奖已经在向他招手。

尤文防线坚如磐石

德意大战开始前,围绕德国进攻组合配置的谜语非常多,既有戈麦斯波多尔斯基穆勒的小组赛三叉戟,又有1/4决赛时轻取希腊的三叉戟克洛泽罗伊斯和许尔勒,还有其他的混搭版。

不管德国主帅勒夫如何安排,意大利以布冯、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巴尔扎利博努奇等尤文球星组成的防线都坚如磐石,能够以不变应万变。在比赛最后时刻失掉那个点球之前,意大利化解了德国一波又一波的强攻,无论布冯的神勇扑救还是基耶利尼和博努奇的几次关键铲断,都让德国攻击群无可奈何。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背后的男人帮】21岁的巴洛特利正处在从天才向巨星转变的关键时刻。天才总有两面:关键时刻决定性的爆发必须依靠天才,而个性十足和放荡不羁又让人头疼。幸而,在#巴神#身后,有着一个强大“男人帮”的支持:1.卡萨诺:甘做嫁衣2.皮尔洛:温柔一刀3.博努奇:力挽狂澜http://url.cn/4PPe6C
    2012-06-30 16:12:3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