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坏小子成意大利最闪亮之星 只因他有勇敢的心

2012年06月29日12:02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坏小子组合在这个夜晚集体爆发,巴洛特利的梅开二度让他一夜封神,卡萨诺的绝妙传球也让他成为意大利这一夜最闪亮的明星之一,普兰德利为他一直等到最后也算是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赌博。

尽管在赛前几天的体检中,卡萨诺显示出明显身体有些疲惫,但普兰德利希望不放弃他。意大利这么多前锋中,卡萨诺是普兰德利的最爱,从预选赛到如今决赛圈,卡萨诺是球队中唯一一个打了每场比赛的前锋。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普兰德利特意谈到卡萨诺,“你们总是问我卡萨诺有多少的自主进攻权?我从不关心这个,我更看重球员的强度与质量。”

普兰德利已经习惯了等待卡萨诺,从卡萨诺因心脏病休养而可能错失欧洲杯开始,普兰德利就一直在等待着他的复出,而在其复出后便毫不犹豫将他带到波兰,甚至还给了他和他妻子卡罗琳娜一些特权。本场比赛前,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是卡萨诺对普兰德利最好的回报,而面对德国人,卡萨诺同样希望用最出色的发挥改变比赛。波兰华沙的国立竞技场对卡萨诺有特殊意义,2003年11月,特拉帕托尼在这里让卡萨诺完成了在国家队的首演(热身赛1比3波兰),卡萨诺用一个进球回报了当时的主帅。

本场比赛,卡萨诺的表现同样精彩。开场后意大利人的第一次进攻便由卡萨诺完成,普兰德利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利用卡萨诺的跑动为球队创造机会。随后很长一段时间,德国人都将意大利人压制。在顶住狂攻后,意大利开始反击,卡萨诺是吹响反击号角的人之一,第18分钟他的远射打远角被诺伊尔抱住,2分钟之后意大利在卡萨诺的组织下取得领先。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左路将球传给卡萨诺后,巴里小子一个轻巧的转身过人晃开了对手两名防守球员,他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巴洛特利,后者头球破门。

卡萨诺的表现远没有结束,3分钟后,他同样在进攻中长传将球准确找到了后点的马尔基西奥,可惜后者拿球有些不顺被抢断。第34分钟,卡萨诺轻巧地将球塞给了后插上的蒙托利沃,后者面对诺伊尔有些犹豫,丧失了一次绝佳机会。

罗马体育报》赛前说,2006年的世界杯,里皮选择相信托蒂带来了对阵澳大利亚的那个点球晋级。而6年后普兰德利则选择信任卡萨诺,结果这为意大利带来了6年后又一次国际大赛决赛的机会。迪亚曼蒂第57分钟换下卡萨诺完成了这个习惯性换人,但对普兰德利而言,踢60分钟的卡萨诺已可以做到改变局面。这名心脏病病人用如此出色的表现襄助意大利,堪称“勇敢的心”。

在赛前前往华沙的飞机起飞前,有摄影师拍到这样一幕,已登上飞机的卡萨诺又走下飞机去迎接妻子和孩子,并将儿子克里斯特亲自抱上了飞机。而战胜德国后,卡萨诺又将儿子抱进了球场,与巴洛特利等人一起开心庆祝。显然,三十而立的卡萨诺已愈发成熟,这也将成为意大利人在决赛赛场与西班牙人争冠的重要砝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巴神#含泪拥抱养母】终场哨响,巴洛特利走向看台,眼含热泪与养母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两人都非常激动。从小被生父母抛弃的巴洛特利,在养父母的抚育下成长,他说:“那两粒进球是献给她的。我妈妈老了,身体不能再远行了,因此她这次这么远来这里看我,我一定要让她开心。”http://url.cn/2CKHcH
    2012-06-29 11:49: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