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数据解读波兰服务胜利:组织好评率高达86%

2012年06月29日11:54楚天都市报[微博]肖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解读波兰服务胜利:组织好评率高达86%

波兰方面确实做到了“Feel like at home”——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欧洲杯期间,这样的一条标语在波兰随处可见。随着今天凌晨在华沙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德国意大利的比赛结束,作为东道主之一的波兰,正式和欧洲杯说再见了。21天,4个城市,15场比赛,13支球队的大本营,波兰真的让所有的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么?从各方收集的相关数据看,结果非常乐观,正如刚刚出版的英文版的《华沙经济日报》大标题——“2012欧洲杯:波兰的胜利”。

组织:好评率86%

调查结果:92%的被调查者表示回国后会推荐朋友去波兰旅游,希望重来波兰旅游的接近八成。有85%的外国球迷积极评价欧洲杯期间的安全水平,赛事组织好评率达到了86%。

记者体会:单从赛事组织来说,记者在波兰期间的采访也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波兰人的热情,就算是说不清楚英语,他们也会一帮到底,20多天内打过交道的波兰人中,没有一个给人留下负面印象,这可是很难得的事情。

球迷:250万人在球迷区观赛

调查结果:截至到最后一场半决赛之前,共有接近60万球迷来到波兰看球,他们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球迷区观战的球迷数量是去球场看球的4.2倍,超过了近两届欧洲杯。非赛事主办地克拉科夫的球迷区观战人数更是达到了250万。

记者体会:虽然没有比赛,但作为最著名的旅游城市,克拉科夫的确成了各国球迷必去的地方,看球气氛完全不亚于其他城市。相反,首都华沙仅仅是很多球迷的中转地。

交通:铁路系统还需完善

调查结果:小组赛阶段的6946趟列车有12.7%有延迟现象,其中2.75%晚点超过30分钟以上。73%的被调查者认为这里的铁路系统不错。17633架次的国内航线中,有21%的航班是专为欧洲杯服务。

记者体会:平时这里的铁路上座率并不高,以至于欧洲杯期间略显拥挤,昨天从克拉科夫回华沙,从加拿大来旅游兼看球的一家人带着一堆箱子进入一个包厢,结果发现全部被预订,于是只能抱怨买票时售票员建议他们不用预订座位,结果害得他们面临一等票也没有座位的窘境。

安保:给人感觉很安全

调查结果:参与安保工作的警务人员、市政警卫、军警分别达到11万、2万和1万2000人次。半决赛之前各地一共发生了114起球迷引起的违法事件,有616人被捕。

记者体会:西欧媒体在欧洲杯前大肆宣传,欧洲杯期间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但事实上波兰给人的感觉非常安全。除了波兰对俄罗斯的比赛之前的球迷互殴以及克罗地亚球迷闹事这两起较大的事件之外,基本上欧洲杯期间波兰非常平静。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普兰德利:击败德国只是开始】“当你有梦想的时候一定是只有一个最大的梦想。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就在2-1击败德国队之后,普兰德利终于讲出了自己的野心,准备冲击#欧洲杯#冠军。用卡萨诺去一对一,就解放了巴洛特利,让他能够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普兰德利称自己的冒险最终还是成功了。
    2012-06-29 10:49: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