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神神迹!改写意大利历史 誓与托雷斯争金靴

2012年06月29日11:20体坛周报[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神神迹!改写意大利历史 誓与托雷斯争金靴

巴神独中两元改写意大利历史

特派记者楼坚 发自波兰华沙国立竞技场

加图索曾说,他觉得巴洛特利是一个出色的天才,唯一让他觉得不太舒服的是进球总不庆祝。不过巴洛特利对此回答:“我不庆祝是因为进球是我的工作,你见过邮差为把信送到而庆祝的吗?”而6月28日这一晚,在华沙国立竞技场,巴洛特利这个邮差不仅送到了信件,而且按了两次铃:他的两个绝妙进球帮助意大利淘汰了赛前的大热门德国队,进军2012年欧洲杯决赛。

同时,巴神的进球,也意外地为意大利打破了一个尴尬的纪录:这是蓝衣军团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杯半决赛中进球。与此同时,继卡西拉吉1996年欧洲杯对俄罗斯梅开二度后,巴神还成为意大利欧洲杯征战史上第2位单场进2球的球员。此外,这也是意大利2000年以来首次打入欧洲杯决赛。而且,巴神梅开二度时,意大利2次禁区内射门都进了,非常高效。

第一个进球发生在第20分钟:当时是皮尔洛妙传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基耶利尼又传给了高速插上的卡萨诺,卡萨诺躲开胡梅尔斯的防守往禁区内传中,巴洛特利压制了巴德施图伯后一记充满爆发力的头球,帮助意大利取得领先!这个球属于德国中卫轻视了巴洛特利,也轻视了卡萨诺,而这正是勒夫在赛前提醒过他们的。

进球后,巴洛特利疯狂地撕扯自己的衣服,看来“邮差”巴神也并不是毫无情绪。BBC的嘉宾劳伦森表示:“在所有人当中,你怎么能放巴洛特利在小禁区内这样头球?”是啊,都知道巴洛特利是超级马里奥,怎么能放任他这样吃豆子?劳伦森苦笑:“对德国得到这么便宜的进球可真少见。”

表演还没有完:第36分钟,蒙托利奥妙传中路,巴洛特利直接突破越位陷阱形成反击单刀,他在20码外拔脚怒射,诺伊尔只能望球兴叹,2比0!BBC的瓦德尔评点说:“这是一个美妙的进球,他的射门漂亮极了。两个中后卫此时还在拼命往回跑,门将在球从他身旁飞过时已经跪了。”劳伦森也说:“多么美妙的一脚射门,如果有一个球配得上淘汰德国的话,那这个球就是了。他这一脚,不可能射得更棒了!”

此球一进,巴洛特利在本届欧洲杯的个人进球已经达到了3个(此前对爱尔兰进过一粒世界波),追平了C罗(微博 数据) 托雷斯舍甫琴科并列最佳射手榜榜首。目前也只有巴洛特利和托雷斯能够在决赛中继续扩大战果,决赛将成为两位射手的直接对决:但巴洛特利几乎确定能够首发,而托雷斯则可能会枯坐板凳,巴神在金靴奖的争夺中已经占据了先机。

梅开二度后的巴神也脱下球衣疯狂庆祝,这让他吃到了黄牌。他的欣喜可以理解:此前他21脚射门只进过1个球,被认为是最浪费机会的球员,但这场比赛的进球一下子就追平了他此前12次国家队比赛的进球;这也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在单届欧洲杯决赛圈攻入3球的球员,也是2002世界杯的维耶里以来的大赛最佳成绩,这也追平了卡萨诺的欧洲杯总进球纪录。

第70分钟,已经抽筋的巴洛特利被迪纳塔莱换下。赛后,意大利全队一片欢庆之时,巴神独自靠在替补席边,孤傲的英雄旁观着队友们的庆祝。

有关巴神难以沟通的问题,普兰德利曾富有哲理地说:“他不难沟通。从行为、心理和意志的角度,这年龄的人和我们之间有极端的差异。我和他的交流没有任何问题,我只是对理解一个20岁孩子的心理、他的情绪、他为成为冠军愿意付出的牺牲等充满好奇。”确实,巴神的前途不可限量,正如曼城(微博 数据) 主帅曼奇尼所说:“有一天当他意识到没有人试图伤害他,大家都希望他好时,他就会取得进步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教练对决:教父完胜型男】赛前弱势的意大利战胜热门#德国队#,闯进#欧洲杯#决赛。蓝衣军团主帅,“教父”普兰德利的针对性打法收到良好效果,而勒夫的排兵布阵赛后受到德国媒体的质疑。可以说,本场比赛,意大利教父完胜德国型男。 /胜利 http://url.cn/4O5fIy
    2012-06-29 11:01: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