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李毅:德罗巴是刀一击致命 一个后卫很难防他

2012年06月29日09:19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毅(微博)为汉语贡献了两个词——“球霸”和“吊丝”。从2005年起,“球霸”流行了五六年。到了2011年,“吊丝”突然横行于网络。“吊丝”一词,最早出现在百度的李毅贴吧,是“矮、穷、矬”草根人士的自嘲。被“吊丝”们顶礼膜拜的李毅,现在已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成了深圳红钻队主帅特鲁西埃的助理教练。 “最开始从微博留言看到这个词,第一印象很奇特,”李毅说,“我的微博有近百万粉丝,不管我发什么微博,都有大批自称‘吊丝’的网友回复。他们写下的内容,往往跟我说的话没有关系,甚至被演绎成了各自喜闻乐见的形式。我最开始以为,‘吊丝’这个词说说也就算了,没想到后来能有那么大的辐射力。可能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吊丝’情结。”

在深圳李毅带队训练的时候,经常有自称‘毅丝’、‘吊丝’的朋友跑来跟他聊天。有时出去吃饭,很多朋友也会跑来与他合影。每逢有客场比赛,几乎都会有‘吊丝’专门来找他,其中大部分人都来自李毅贴吧。“我没想到他们这么疯狂,连我这些年来说了什么话,进了哪些好球,都能如数家珍。我经常跟朋友说,我生在蚌埠的一个普通家庭,通过努力达到自食其力的水平。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成功,其实我是一个最正统的‘吊丝’。 ”

如今转去当教练,李毅就是想在另一个岗位上证明自己的足球潜力,“碰到困难的时候,记住深呼一口气。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凡事可以自嘲,但是不要暴躁。时刻提醒自己要冷静,冲动就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不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男人还是女人,每个人都有梦想。当你的梦想搁浅时,一定要告诉自己不能放弃,绝不放弃!我们可以自嘲,但是千万不要自暴自弃! ”

德罗巴是刀他能一击致命

东方体育:申花这个赛季买了阿内尔卡、德罗巴等大牌球员。

李毅:很多东西,买谁卖谁,都是好事。但青少年的培养最重要,再过十年,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就没了。你看我们这一批,包括85以后的这一批,现在有几个能顶上来的。能有个千把个,让教练去挑,这选材就广了。现在全国青少年注册的只有几百个,你让教练上哪选?即使引进了世界级教练来,也没用啊!我觉得现在什么都是扯蛋,什么大牌球员,大牌教练,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地把地基打好,卧薪尝胆。不要为了就近的两年三年出成绩拿冠军。按世界先进的足球规律来说,两三年出成绩,不靠谱、没戏。最起码得五年、十年以后,有这种打算,才会有好的结果。

东方体育:你未能与魔兽德罗巴同场竞技,遗憾吗?

李毅:这不能用遗憾来形容。我以前踢球时,也和世界级球星踢过球,大家只是所处的年代不同。那时我们和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都踢过,像贝克汉姆、卡卡、小罗、埃托奥,同样也很强大。我挺喜欢德罗巴这样的前锋的,他属于大开大合、身体强壮、场上表现很凶悍类型的,他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不一样。就拿我喜欢的刀来打个比方,德罗巴是刀,他踢球时没有过多招式,一击致命,梅西是剑,他俩类型不同。

东方体育:你会来看德罗巴比赛吗?我们该如何防守他?

李毅:他也是个人,如果是个神,我会去看看。我和朋友私下里也谈过这个问题,一个后卫确实很难防得住他,除非把特里和费迪南一起买过来,这样我觉得有戏。

东方体育:那阿内尔卡呢?

李毅:我还是那句话,足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确实能提升球队质量,但足球还是得靠11个人去踢。通过努力,你也会成为“高富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