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洛特利一夜封神 德国眼里这是2002罗纳尔多

2012年06月29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洛特利一夜封神 大罗附体德国重温2002梦魇

真神巴洛特利横空出世(西班牙vs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他有时是神,有时是怪。只不过,很多意大利的球迷,始终认为巴洛特利在今天之前一直是怪,只有打进那记倒勾球时才勉强算是合格,毕竟那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球。然而在这个夜晚,巴洛特利却真正的做了一回神——一个像1994年的巴乔、2002年的罗纳尔多一般的足球之神。而让所有的意大利种族主义者们羞愧的是,在巴神的世界里,支持他作战的根本就不是国家荣誉,而是两个字:恩情。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60多分钟时间里,巴洛特利狂奔7000多米,用拼到抽筋的觉悟打入了两个精彩的进球。如果说第一个球潇洒的头球冲顶,还可以说是卡萨诺球传的极好的话,那么第36分钟他那次凶狠蛮横的外脚背抽射,就是巴神世界级能力的展现了。事实就是,在一场抵抗“冠军级”德国的恶战里,巴洛特利横空出世,用一己之力决定了比赛。正所谓:神要上位,人之奈何?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德国这等豪强,一名球员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打入两球,这样的事情历史上真的发生不多,上一个就是2002年的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决赛里击败德国。而对于意大利队自己的历史来说,上一次在世界、洲际级大赛的淘汰赛阶段,有一个球员梅开二度,在过去20年时间里也就发生过两次:一次是2006年世界杯1/4决赛,托尼对阵乌克兰队打入两球,但是托尼的进球都是后两个锦上添花的进球。真正上一次面对豪门球队打入两个关键进球的意大利人,还是1994年的巴乔。赛后,《米兰体育报》称为是“巴洛特利是意大利的骄傲”,《都灵体育报》说:“这是巴洛特利的意大利队”,《全市场》说“这个夜晚属于巴洛特利”。但说的最好的是天空电视台:“巴洛特利点燃了整个国家的梦想!”

但不得不说的是,其实就在这个夜晚之前,巴洛特利还是意大利大多数民族主义者的嘲讽对象。说他能力平平不该被委以重任的说法,还算是客气。有的媒体干脆弄出一张巴洛特利站在铁塔顶上的画面,嘲讽他是金刚(大猩猩);有的议员则斥责他应该像别的黑奴一样去种菜。直到这个夜晚,这个被意大利人用嘘声、歧视款待了整整20多年的黑人小伙,用神级的发挥率领意大利打出6年来最能证明足球尊严的一战后,那些民族主义者们才暂时闭上了嘴巴,转而去说巴神是意大利的骄傲。这无疑是一件很讽刺的事情。

赛前,很多意大利媒体对巴神的担忧不是竞技上,而是心理上。媒体问的两个问题:“巴洛特利究竟是不是一个意大利人?意大利人配不配要求巴神为他们而血战?”这两个问题自然要谈及巴神的生平:加纳血统、在意大利被抚养长大。说他是加纳人,但他幼年被加纳生父残忍抛弃;说他是意大利人,但这些年意大利人用学大猩猩叫的方式侮辱了他20年!全世界都在看,究竟是什么力量在支持巴神为一个充斥着羞辱自己的人的国家而战斗?

巴神的回答是:进球后,无视自己脱衣可能导致意大利队承受减员之损,而脱衣庆祝。他在进球后,感谢的不是祖国、不是人民,他感谢的是自己的养母。他赛后这样说道:“比赛最后,我跑去拥抱我的母亲,这是最棒的一刻,我告诉她那两粒进球是献给她的。我的母亲年纪大了,不能来太远的地方,但他这次来了,我就一定要让他高兴。这就是我爆发的理由。”

意大利应该感谢巴洛特利的养母。是那个善良的意大利女人养育了一个黑人的孩子,这个黑人的孩子后来成了把意大利足球从冰天雪地里拉出来的英雄。事实上,很多恶毒的意大利人试图用种族歧视的方式,把这个英雄推入万丈深渊。但那个善良的女人,击败了所有恶毒的种族主义恶棍。这个故事,比巴神的那两个进球更加浪漫、更加美妙、更加光辉灿烂!

这个夜晚,支持巴神为意大利而战的不是什么国家荣誉,不是什么公民的归属感,而是报答养育之恩,而是回馈再生之德。所以此刻,意大利的民族主义者应该羞愧。而巴洛特利的爱与恨,则更加真实。不可否认,如今的巴神,虽做出了当年巴乔、罗纳尔多的壮举,但他的足坛地位远不如上述两位大师。只是,论及奇特的魅力,论及坎坷的生平,论及戏剧性、话题性、娱乐性,承认吧:在大罗和巴乔之后,足坛能用自己的生平写出这样动人故事的人,真没多少,但他巴神绝对能算一号!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洛特利:他们嫉妒我脱衣庆祝 】意大利胜德国,#巴神#成为功臣,赛后巴洛特利表示:我脱衣他们会骂我?不,他们还妒忌我的身材呢。进球献给母亲,我的母亲老了,她无法出远门看我的比赛,我父亲也会来看决赛,亲情让我倍受鼓舞,现在我们拥有一个和西班牙共同争夺奖杯的机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
    2012-06-29 06:54:4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