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拉莫斯专访:我才不是暴力男 西班牙渴望冠军

2012年06月29日06:3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莫斯专访:我才不是暴力男 西班牙渴望冠军

拉莫斯的“勺子”点球

中卫有更多的权力,我觉得自己是关键球员了。

体坛周报:作为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你是不是很烦人们总说西班牙队是巴萨(微博 数据)

拉莫斯:我尊重这种想法,但阿隆索、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卡西利亚斯和我都是国家队主力,是皇马球员。坦白说,我不在意人们说西班牙队的踢法偏近于巴萨,因为皇马的踢法是明显不同的。但注意,西班牙国家队一直都强调一脚出球,而不是等到巴萨这几年兴起后才这么踢的……

体坛周报:从本赛季初开始,你从右后卫改踢中卫,喜欢此种改变吗?

拉莫斯:我对这个赛季很满意,因为我在很多方面都有长足进步,我状态很好。在皇马7年了,我经历过很多不同的阶段,作为中卫,我觉得自己做得不错。万物是有周期的,那么多年踢边卫踢得很好,我已经很享受了。踢着边卫,我成为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我得承认,现在踢中卫非常舒服。但这也非什么突然变化,早在塞维利亚B队时,我就踢中卫。小时候,我还踢过前锋,然后边锋,然后中场……最后成为了边卫,现在是中卫!

体坛周报:如果博斯克临时让你重打边后卫,会有问题吗?

拉莫斯:嗯……没问题,但是……还是得有一定心理准备,因为我已经非常熟悉新位置了。或许是因为越来越成熟了,越来越喜欢中卫位置。

体坛周报:因为中卫有更多责任?

拉莫斯:必须的。在球队中,中卫有更多的权力,也更重要。踢了中卫后,我觉得自己是关键球员了。

体坛周报:在西班牙之外,你的名声没那么完美,我们把你归类为“强硬派”……

拉莫斯: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其实很柔和。我踢过很多艰难的比赛,我没有弄伤过任何人。抢球时会有冲撞,但我从来不是恶意的,我从不想伤害别人。我也成熟了,更加看重的是出击的时机,我学会了把握尺度。因此,我觉得如今还把我称作“踢得强硬”是不合适的,我早已进步了。我是个有特点的后卫,但不是暴力人物。或许人们不太懂得诠释我在场上的激情……

  • 【巴神神奇定律庇佑意大利】1968年、44年,你想到什么?“#巴神#定律”赛前疯传:“巴洛特利为曼城夺足总杯冠军不稀奇,却能让曼城时隔44年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1968年意大利夺唯一的一座欧洲杯冠军,1968加44等于2012”,对阵德国上演双响炮后,巴神实现这一定律仅差90分钟。http://url.cn/3dJPSI
    2012-06-29 06:24: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