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拉莫斯专访:我才不是暴力男 西班牙渴望冠军

2012年06月29日06:3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莫斯专访:我才不是暴力男 西班牙渴望冠军

拉莫斯越发成熟稳健(西班牙vs意大利

我们是在西班牙的训练场边的长凳上聊天,拉莫斯很开心、很放松。这位直率的西班牙中卫剪去了一头长发,却没有收敛自己内心的野心和攻击性。已经是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的拉莫斯,毫不掩饰自己对连续第三个冠军的渴望,我们的话题也从这里开始。

西班牙队为什么要改变?!我们这么踢很舒服。

体坛周报(微博):从未有国家队能实现三连庄。在夺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后,你想再度赢得巨大的辉煌?

拉莫斯:我们很开心已经赢过欧洲杯和世界杯了,但在足球领域中,你不能活在过去。我们来参加欧洲杯,就是为了夺冠的。我们过去几年成功的基本质素还在,我是说谦逊、刻苦和宁静。我们就是以这种方式成功的……

体坛周报:你有没有观察到对手们对待你们的态度变化?

拉莫斯:我们习惯了最大热门的标签,习惯了带着压力踢球。一切都很正常,因为我们是过去两届大赛的冠军。但坦白说,我们不喜欢最大热门的身份,因为它不会带来任何积极影响。我们的对手们,他们的眼光和态度肯定是变了。我们能感觉到,比如说在球员通道里,在更衣室到球场的路上,别人对你的看法是不同的。他们对我们保有尊重,但也更有击败我们的欲望。如今,与西班牙交手,是每位对手的特殊时刻。所有人都渴望这样的一生中都难得的比赛,渴望发挥200%的能力。面对群情汹涌,我们只能以宁静和谦逊对待。

体坛周报:谦逊,是西班牙足球圈的常用词。你给这个字眼什么准确的含义?

拉莫斯:得记住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很简单。因为,当你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也就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我们,作为球员,得理解我们身上机遇与责任并存。我们很幸运,有机会经历独一无二的时刻,但我们也得做好榜样,尤其是孩子们的榜样。

体坛周报:西班牙在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对你们的比赛方式有影响吗?

拉莫斯:与大部分国家队队友一样,我也有朋友或者亲戚失业了,没有薪水拿,或者每个月只能可怜巴巴地赚800欧元。我知道经济危机正在袭击我的国家,我了解世界的现实。如果通过欧洲杯,我们能给同胞们多带来一点点欢乐,那善莫大焉。我希望人们在西班牙队的比赛时能够忘却难题,脸上能浮现微笑。

体坛周报:博斯克(微博)说西班牙球员们较难拥有和四年前一样的“冠军饥渴”……

拉莫斯:个人角度,我依然饥渴,我敢向你保证。我是个有雄心的人,喜欢超越……我习惯了时刻从零开始,忘记了赢得的东西。当我退役时,我会有时间慢慢回味,数数冠军数量,但目前,我还是考虑未来,我只想夺冠,我想打破纪录。坦白说,整支球队都像我一样:我们不会玩弄比赛,我们不把自己当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我们会带着和毫无所获时一样的希望和谦逊,我们都不是自负的人。

体坛周报:对手们对西班牙的踢法越来越熟悉,有什么变招吗?

拉莫斯:我们的理念就是坚持自己的道路。依然是要依靠传球、控球、进攻线的速度和超强移动能力。这种风格一直行得通。为什么要改变?!我们这么踢很舒服。

  • 【巴神神奇定律庇佑意大利】1968年、44年,你想到什么?“#巴神#定律”赛前疯传:“巴洛特利为曼城夺足总杯冠军不稀奇,却能让曼城时隔44年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1968年意大利夺唯一的一座欧洲杯冠军,1968加44等于2012”,对阵德国上演双响炮后,巴神实现这一定律仅差90分钟。http://url.cn/3dJPSI
    2012-06-29 06:24: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