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刘嘉远:巴神会独孤九剑 德国蝴蝶飞不过沧海

2012年06月29日04:51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嘉远:巴神如独孤九剑 日耳曼蝴蝶难越沧海

意大利人都要向巴洛特利跪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第二场打响,意大利和德国波兰华沙的国家体育场相遇。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嘉远(微博)现场解说,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对于这场比赛的走势,刘嘉远预测道:“这应该是个循序渐进、渐入佳境的过程!”对于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他的评价也很高:“普兰德利和勒夫代表着阿尔卑斯山南北两端最出色的两个年轻教练,他们都是改革派的代表。”

10分钟后德国队攻势加强,连续的射门也让意大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刘嘉远解读道:“德国队拥有体能上的优势,一旦因此在将比赛速度提起来以后,他们是不会给意大利人休息和调整的时间的。”意大利球员今天臂缠黑纱参赛,刘嘉远解释道:“这是为了纪念在阿富汗爆炸案中阵亡的一个意大利士兵。”

第20分钟巴洛特利头球首开纪录,刘嘉远认为德国队的后防线铸成大错:“卡萨诺接球的时候没有越位,他在背对胡梅尔斯的情况下拉球转身传中,而巴德斯图贝尔只顾着拉巴洛特利了,他没想到对方会抢在自己前面起跳,诺伊尔也认为巴洛特利会顶一个远角,结果他直接顶了一个直线。”

对于意大利中场核心皮尔洛,刘嘉远极尽褒奖:“有人踢球是为了活着,有人活着是为了踢球。皮尔洛上场比赛点球大战中的勺子点球,真的让人见识到了他的大师风范。”第34分钟卡萨诺送出妙传,刘嘉远感叹道:“坏小子的心还是很难猜透的。卡萨诺和巴洛特利这对锋线的组合,的确让德国这两名朴实的中后卫非常头疼。”

第36分钟巴洛特利梅开二度,刘嘉远再次为巴神送上掌声:“今天巴神这座‘比萨斜塔’发挥了灵巧的作用,这样的巴洛特利的确让对手无言以对!巴洛特利就像武侠小说中的‘独孤九剑’一样,学招的时候要记住招式,学会了以后反而要忘记招式,他在球场上就是无招胜有招。”

第58分钟意大利换下卡萨诺,刘嘉远表示:“普兰德利要让自己的爱将下来休息,接受现场观众的欢呼,这也是对场上表现比较好的球员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场均犯规的次数要比德国高出7次,刘嘉远认为这是有原因的:“意大利的两个中前卫要保护皮尔洛,因此上抢的工作要由两名中后卫轮流来完成,这也是意大利犯规比较多的原因。”

下半场刚开始德国队就连换两人,意大利则是打到第65分钟才换了两名球员,刘嘉远表示:“勒夫是想下半场马上就让球队的变阵发挥作用,普兰德利则是见招拆招,两位主教练在场边的斗法的确是非常精彩。”对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刘嘉远表示:“在两球落后之后,德国队球员在场上的确有些慌神!”

最终意大利2-1击败德国,刘嘉远煞有诗意的总结道:“意大利延续了1962年以来对德国队大赛保持不败的纪录,而德国队创造的大赛15连胜的纪录也宣告终止了,勒夫和普兰德利都是各自球队战术的改革者,但这种改革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会忍心责怪失败!”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意大利2-1胜德国进决赛 巴神梅开二度】#欧洲杯#意大利在华沙国家体育场2-1淘汰德国,决赛将战西班牙。巴洛特利梅开二度,卡萨诺和蒙托利沃分别助攻。比赛最后时刻,德国队获得一次点球,厄齐尔点球破门。http://url.cn/0pISKe
    2012-06-29 04:40: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