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决战120分互交白卷 葡萄牙才是比赛的胜利者

2012年06月28日15:16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斗牛士命不该绝,对于西班牙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幸运之晨;葡萄牙功败垂成,对于喜欢C罗(微博 数据) 的那些女粉丝们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而难眠,不是因为兴奋,而是因为郁闷。

顿涅茨克似乎注定与点球大战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上一场的英意之战到这一次的两牙相争,这座足球之城,难道还真是有了些灵气。到了这个份上,其实输赢真的不再重要。葡萄牙的阿尔维斯最是自责,他不仅让葡萄牙精心策划的一场兵变在最后的时刻计划落空,而且让C罗连踢点球的机会都没有获得。

不过从120分钟的0比0来看,葡萄牙才是此战的胜利者,他们至少成功地制止了那个先前一直存在并让外界诟病多多的西班牙控球游戏的出现。从这个意义上说,江湖还真没有一个可以独霸天下的武功门派,绿茵场也一样,每个队都有每个队的功夫,再牛的高手也会遇到自己的那个克星。将控球玩到极致的西班牙今晨终于遇到了自己的克星,以牙还牙的那个伊比利亚(微博)半岛兄弟。

不知真是外界的质疑声让西班牙自己乱了阵脚还是葡萄牙略带野蛮的冲击让斗牛士无所适从,总之,今晨的两牙对磕之中,西班牙忽然不像西班牙了,之前行云流水一般的控球节奏大部分时间被打乱。也是难得有这样的场景,或许自己的女友从来就没有看到过卡西利亚斯像今晨这么忙碌。

C罗拿球之后就是往西班牙后卫身上直撞,裁判也会给葡萄牙人一个任意球,相信场边的博斯克(微博)一定在想自己为什么没有这样一个好的锋线大将可用,看到场上那些找不到机会的队友,心急如焚的托妹只能在一旁心声感叹,您为什么就不相信俺呢?如果不是葡萄牙找不到一个比C罗稍好的任意球高手,不知道卡西利亚斯的大门要被攻破几次。

到了加时赛,随着葡萄牙人体力的下降,西班牙其实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但是,拥有绝杀的机会却无绝杀的枪手,不射已经成为本届西班牙队最大的弊病。宝贵的决赛门票,紧张的阿尔维斯送了斗牛士一个大礼,但是今晨的葡萄牙已经为德国或者意大利找到了那把对付卫冕冠军的钥匙,打开胜利之门,钥匙已经插了进去,只是还没有来得及旋转。开启航海时代的葡萄牙再一次为世界作出了一个伟大的发现,尽管他们是一个失败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德国VS意大利#前瞻:战车遇苦主 强援复出】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点45,#欧洲杯#半决赛德国和意大利狭路相逢。勒夫会如何布阵,将是一大看点。“小猪”伤愈好转,首发不成问题。德国上一次胜对手,要追溯到95年。意大利方面,卡萨诺或将被迪亚曼蒂取代,而基耶利尼将伤愈复出。http://url.cn/1OT6eg
    2012-06-28 14:10: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