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孙海英:西班牙进决赛靠运气 拿个亚军回家吧

2012年06月28日15:13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英认为,西班牙进攻伐善可陈,进入决赛有运气成分。的确,双方最后一轮点球,一个是击中门柱弹出,一个是击中门柱弹入。不过,西班牙这场的排兵布阵有争议,首发内格罗碌碌无为,让西班牙失去了控球优势。只能说是西班牙自毁长城。C罗(微博 数据) 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与传奇巨星就差了一道门槛。

葡萄牙输了。但是踢到点球决战这个时候,胜负就全是蒙的了,谁赢谁输都没有办法,因为偶然性太大了。如果第一个点球进了,葡萄牙队就赢了。不过西班牙队即便最后进决赛了,他们也就是亚军回家的命运了,不会再拿冠军了。

这场球时间太长了,大家看得想必都非常郁闷,西班牙队踢得也不那么优美流畅了,除了祝贺他们最后进了决赛之外,其他实在是伐善可陈了。葡萄牙队的经验还是欠缺一些,队员们多少还有些紧张,其实踢到120分钟对他们是非常有利的,更何况西班牙队的第一个点球已经被扑出去了,这时候压力已经完全在西班牙那边了。这时候我就得说葡萄牙队主教练本托两句了,足球这东西就是看细节,即便踢到了点球,在出场人选的排位顺序上也是应该讲究的,如果把C罗放在前面,放在了第一个,那会是什么结果?虽然以前C罗也踢飞过点球,但是我相信这次他不会,卡西利亚斯是他的队友,他太熟悉了,而且C罗明显已经进入了比赛状态,结果排了一个经验太少的球员第一个踢,那扑出去就没有办法了。

不过,葡萄牙队的整体水平也就是这样了,4强不冤枉,而且他们已经几乎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了。意大利德国那场应该也不会好看,因为踢到这会儿,任何一个教练都是最保守的,面对进决赛的问题,大家都是非常谨慎的。不过无论哪支队伍进入决赛,我看西班牙今天这发挥,决赛都是个输,也就是个亚军回家的结果了,不会再拿冠军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盘点欧洲杯上的温情瞬间】本届欧洲杯上,温情无处不在。有的像卡西利亚斯和佩佩这样,是对手也是朋友,在俱乐部他们并肩作战,在国家队又不得不各为其主成为对手;有的球员在联赛或者欧冠中交过手,彼此互相尊敬。现在,让我们跟随图片一起品味那份印刻在绿茵场中别样的友情!http://url.cn/0lnsIV
    2012-06-28 15:12: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