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欧洲杯杯具盘点:荷兰拿下四将 批卡罗尔懦弱

2012年06月28日14:21每日新报[微博]赵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的16支队伍中,更衣室最乱的当数荷兰,在小组赛第一场落败之后,橙衣军团就笼罩在了内讧的氛围里:尼赫尔·德容表示自己不该被换下,炮轰主帅范马尔维克重用自己的女婿范博梅尔范德法特觉得出场时间太少,亨特拉尔不满自己要做替补,荷兰球星都有一张利嘴,还很有表演欲。勾心斗角反映在场上就是各自为战,蛮干浪射自然要吞下失利的苦果。不过,荷兰人似乎已经意识到整风的重要性。

英国《太阳报》称,据荷兰足协一份泄露的文件显示,荷兰国家队将开除范德法特(29岁)、库伊特(31岁)和海廷加(28岁)。此外,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打进12球的射手亨特拉尔(28岁),同样也被国家队弃用。

荷兰人的天赋适合踢足球,但荷兰人自私任性的性格却不适合足球。当首战爆冷0:1不敌丹麦后,范德法特和库伊特便在接受采访时对主帅的用兵指指点点,尽管情绪不算强烈,但也给范马尔维克不小的压力。这些人被告知,只要范马尔维克还执教荷兰队,他们就没有机会为国家队效力。尽管未能率队出线,但范马尔维克的帅位很安全。欧洲杯前,他与荷兰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新合同。荷兰足协希望他能率领荷兰队征战2014世界杯和2016欧洲杯,这也就意味着,范德法特、库伊特、亨特拉尔和海廷加四人的国家队生涯基本宣告结束。不过,范马尔维克此举可能会引起巨大争议,热刺球星范德法特已经为荷兰队出战99次,范马尔维克无情地剥夺了他为国出战100场的机会。

卡罗尔被批懦弱,竟成隐形“罪人”

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倒在了意大利人的脚下,近7次点球大战中只有1胜,罚丢点球的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自然成为“罪人”。不过费迪南德认为,球迷没有理由责怪这两人,曼联(微博 数据) 后卫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我在赛后和阿什利聊了几句,我告诉他能够在那种情形下走上点球点就已经很有勇气了。点球大战确实很折磨人,我记得在2008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对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时,马上就轮到我罚点球,我的膝盖当时也颤抖不已,这是实话。虽然阿什利·扬把点球踢丢了,但我依旧支持他,当然还有阿什利·科尔。”

阿森纳(微博 数据)名宿保罗·默森对点球大战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一名射手,卡罗尔应该在阿什利·科尔之前踢点球,利物浦(微博 数据) 前锋需要为自己的胆怯感到羞耻。保罗·默森在其《每日星报》的专栏中写道:“卡罗尔没有为英格兰踢点球,这实在是一种耻辱,要知道他的身价可是3500万英镑,他的工作就是进球。阿什利·科尔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他的职责是防守,不是进球。卡罗尔理应排在阿什利·科尔之前去罚点球,但他却没有这么做。”

纳斯里道歉,对象不含被骂记者

纳斯里辱骂记者一事在法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也许是压力太大的缘故,纳斯里终于在自己的推特中进行了道歉,但他道歉的对象中并不包括那名被他辱骂过的记者。

据《队报》报道,纳斯里很可能因为辱骂记者而遭遇极刑,被国家队禁赛两年,清醒下来意识到事态严重的他终于幡然悔悟,在推特上进行了公开道歉,“我真诚地向球迷尤其是孩子们表示歉意,我的话语可能太过激了。但是这件事情现在遭到了太多虚假的传播。”纳斯里在道歉的同时也不忘为自己进行辩护:“我热爱法国队,我热爱足球,我也对球迷有着深深的尊重。另外,关于我和一些记者之间的问题属于私人恩怨,我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解释。”值得注意的是,纳斯里并没有向那名被自己骂过的记者道歉,他表示,那是自己和记者之间的私人恩怨。

盛夏欧洲杯,华人不爱凑热闹

欧洲杯是今夏最热的足球赛事,说“环球同此凉热”也不为过。据介绍,华沙有华人华侨一万多人,作为“东道主”,他们的足球热情却没有被点燃。

捷克葡萄牙的四强之战,能容纳5万5千人的华沙国家体育场几乎爆满。场外“黄牛”手里的一些余票,球门后绿区看台的被炒到200欧元一张,开赛前虽然被“挥泪甩卖”,却依然高达150欧元。要知道,此类票在欧足联官网上订购,不超过70欧元。

记者在场外看到,购买高价票的球迷大部分是欧洲人,为数不多的亚裔面孔球迷中,越南球迷占据大多数,我们只在场外碰到了四五名中国球迷,他们还因为期望开赛后“黄牛”能大幅降价,来个“海底捞”,最终却与比赛说再见。有个华人球迷自嘲地说:“我们今天是策略性失误。”

事实上,无论是基辅还是华沙,现场看球的华人都不是很多。据接待我们的波兰华人联合会的高层人士介绍,这里的华人华侨对于足球的兴趣不是很大,像欧洲杯这样的重要赛事,波兰人经常是请假也要去看球,这种情况在华人当中很少发生,大家该是几点上下班一切照旧。

我们每天乘公交到媒体新闻中心,车上看到的几乎都是波兰球迷,他们边喝酒边唱歌,很开心的样子,仿佛波兰队还没有被淘汰。设在市中心阅兵广场的球迷公园,几天来没有看到华人的身影,尽管不远处就是当地华人开设的最大机构。据介绍,中国的传统观念和欧洲不一样,华人下班后基本是马上回家,不在外边过多停留,关起门享受个人生活,最多是从电视上看看球赛。而欧洲人则更喜欢凑热闹,即便没有比赛大家也要在啤酒馆里泡到深夜。

离我们驻地不远的一个小区是当地人占主导,上周六,那里架上灯、摆好桌椅,唱歌跳舞,热闹非凡,看意思是自发组织了周末聚会。我们居住的小区华人居多,这里异常安静,很有“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味道。

荷兰出局,衰星最多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评选出欧洲杯进行到半决赛前的最失望阵容,荷兰队由于小组赛便告出局,因此上榜的“衰星”最多。

失意阵容是:守门员查尔基亚斯希腊);后卫阿什利·科尔(英格兰)、伊格纳舍维奇(俄罗斯)、克亚尔(丹麦)、范德维尔(荷兰);前卫马卢达(法国)、范博梅尔(荷兰)、波兰斯基(波兰)、埃里克森(丹麦);前锋:罗本(荷兰)、范佩西(荷兰)。

普拉蒂尼挑战布拉特

任何挑战布拉特权威的人,都会遭到国际足联主席的无情打击,比如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但欧足联是个例外。

普拉蒂尼已经明确反对布拉特的门线技术提案,斥之为“英国人和FIFA正在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因为如果相关试验成功的话,最快下个赛季便可用于英超(微博 专题) 。“底线裁判可以帮助判断禁区附近的点球和犯规,我之所以反对‘门线科技’是因为乌克兰那个进球越位在先,”普拉蒂尼说,“如果有了门线技术,球迷不会记得乌克兰之前的越位。”

醉鬼须付费

波兰有着历史悠久的酒文化,从味道超棒的啤酒到跟酒精有一拼的伏特加,还有各种各样的果子酒,可谓是琳琅满目。

二战后波兰重建家园,政府号召男人必须做两件事情:第一,种一棵树;第二,盖一所房子。这两件事干完了,就喝吧,所以在三四十年前酒鬼特多。政府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出台了一条法律:不准在公众场合饮酒,喝醉了除了坐班房,还要罚款。欧洲杯期间,虽然禁令有所放宽,但醉鬼不在其中。

在球迷公园就遇到过一个喝高了的,被四五个警察抬着,往警车上一扔。当地华人说,这是把醉鬼送到位于警察局内的醒酒中心,通常这哥们需要在里面待上6-24小时,但不是免费招待,在那里“住”一晚上,需要缴纳250兹罗提“房费”,而且是付现金,不能刷卡。要知道,欧洲杯期间华沙的四或五星级酒店住一宿也差不多是这个价,还免费提供早餐。

如果醉酒者神志还算清醒,套上一身“号服”、服用一些帮助醒酒的药剂后,自己就睡觉去吧。如果是撒泼打滚,工作人员会将其用皮带绑在床上,这个是免费的。趁着睡着了的功夫,医生过来抽血化验,留下醉酒的证据。早上酒醒了,自己到外边喝杯咖啡,该干啥就干啥去。有的酒劲还没过去,想多睡一会儿,过了中午12点算第二天,得续“房费”,那里可没有“延迟退房俩小时”,谁要是说“我是会员”,估计还得多掏。

醉鬼醒酒须付费,这大概是具有波兰特色的酒文化之一。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李毅微博预测欧洲杯连中两元】一些著名球星,在退役后预测比赛时,往往成功率很低,有时赛果跟预测甚至完全相反,远有贝利,近有邵佳一,人们称之为“乌鸦嘴”。不过,前国脚李毅(@liyi97979797) 对此似乎颇有心得,他通过腾讯微博对意大利vs英格兰、西班牙vs葡萄牙两场淘汰赛,都做出了准确的预测,堪称#预测帝#
    2012-06-28 14:05: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