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国际足坛十大乒乓高人盘点:皮克球技不输C罗

2012年06月28日10:48成都商报[微博]何鹏楠 周玥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的高强度比赛,让刚刚结束欧洲联赛的各国球员们有些招架不住。因此在比赛训练之余,他们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放松,而乒乓球是这些球员最常选择的放松运动之一。实际上他们当中不乏高手,其中以西班牙的皮克(微博 数据)法布雷加斯葡萄牙队的C罗(微博 数据) 最为出众,其中皮克的技术甚至得到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认可。或许在半决赛之后,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球员还可以再来一场高水平乒乓球对决。

葡萄牙巨星C罗是国际足坛公认的乒乓球高手,在欧洲球员当中,他的水平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更重要的是,C罗打乒乓球并不只是像皮克、法布雷加斯那样简单玩玩,他已经到了研究乒乓球打法的地步。在一次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时,C罗曾被问到是否认识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结果他说:“当然认识,但我不能喊出名字,因为中文发音很难,但我知道他们,我能认出来。”

C罗曾在微博上称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就是乒乓球,足球只是他的职业。由于乒乓球在C罗家乡马德拉颇受欢迎,因此C罗从小就是一位乒乓球爱好者。从幼儿园到小学,C罗一直拍不离手,堪称发烧友级别。在加盟里斯本竞技之后,乒乓球成为C罗惟一的娱乐项目,他的狂热甚至吸引了乒乓球教练的注意。

过去在曼彻斯特生活期间,C罗甚至因为乒乓球而与一位英国女大学生有过一段情缘。C罗过去在曼联(微博 数据) 的队友费迪南德曾自诩,他的乒乓球技术可以入选英国队,如果不踢球,完全可以通过乒乓球参加国际大赛,而这也得到了英联邦运动会三届乒乓球冠军赛义德的证实。然而,在多次与C罗的队内对抗赛中,费迪南德都难逃输球的命运,由此可见C罗球技高超。当时在曼联队内独孤求败的C罗,甚至向阿森纳(微博 数据)队的范佩西发出挑战,原因就是后者曾称自己的乒乓球是“打遍荷兰足球界和阿森纳队内无敌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牙队,由于C罗的存在,纳尼梅雷莱斯等葡萄牙国脚都已练就了高超的乒乓球技术。与其他欧洲杯球队相比,葡萄牙队的整体乒乓球水平应当是本届欧洲杯最高的。

据悉,C罗的技术特点是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其正手攻击力强大,球风凶狠彪悍。就连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梁也曾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开玩笑称,C罗如果接受专业训练,肯定能够拿到葡萄牙国内比赛的第一名。有意思的是,据说C罗出众的任意球技术,部分灵感还得益于乒乓球。曾执教过C罗的里斯本青年队的教练莱昂内尔·庞特透露:“那时候他会说,‘教练,你看着!如果你用球拍这样触击这个球,它就会像这样旋转,就是这么回事。’在他十三四岁时,已经没人能在乒乓球台上击败他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皮克球技不输C罗 获刘国梁称赞

6月22日,在西班牙与法国欧洲杯的1/4决赛前,乒乓球技可比C罗的皮克通过腾讯微博上传了一个视频,内容是自己跟法布雷加斯在训练后进行乒乓球对决。视频中,两人技术都很不错,皮克的失误稍多,但他的连续拉球能力相当强。这段视频引起了众多足球迷的围观,其中就包括正带队备战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刘国梁很快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对两人进行了评价:“哈哈,刚看了他俩打球,皮克的手感不错,小法的速度比较快,如果真打比赛,还要看谁的搓球更转才是关键。但是球台和球板太差,严重影响水平发挥,为了乒乓球的推广,可以考虑送给西班牙队一张奥运会的比赛球台。”

在得知了刘国梁对他的评价后,皮克很快更新微博,表达了向刘国梁学艺的意向,“谢谢刘国梁,球桌不是问题关键,或许哪天我有机会可以从你那得到一些指导的话,就太荣幸了。”

在随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皮克还专门提到此事,他感谢刘国梁对西班牙队的祝福,“我想,可能是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看到我们传球和接球都非常出色,才更看好我们,我们将不负众望。我从小就很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非常有挑战性,而且非常考验人的智力和反应。虽然最终我选择了足球,但乒乓球运动显然是对足球很有帮助。既然有很多足球运动员喜欢乒乓球,那么我希望在中国,也应该有更多的乒乓球运动员喜欢足球,我更希望中国的足球事业像中国乒乓球运动一样优秀。”

国际足坛十大乒乓高人

1、C罗不仅是葡萄牙队的核心球员,而且他自称自己的乒乓球技术在队内也是绝对的第一。

2、大家都知道范佩西乒乓球打得非常棒,在荷兰队几乎打败了所有人,年少时他还曾赢得过荷兰鹿特丹乒乓球青年赛冠军。

3、拉姆曾在德国队训练营叹息自己的乒乓球技在两年内毫无长进。

4、你知道欧文除了足球之外最喜欢直接参与的体育运动是什么吗?没错,就是乒乓球。

5、在皇马(微博 数据) 时,卡洛斯就经常操练乒乓球,据说他时常感到高手的寂寞。

6、罗纳尔多早已退役,可是在2006的世界杯时,他就已是巴西队内的乒乓球高手了,据悉“外星人”还常在比赛前打乒乓球来放松。

7、在曼联队,费迪南德最引以为傲的球场外的技艺就是乒乓球,他被认为有入选英国乒乓球队的实力。

8、鲁尼也是乒乓球高手,或许这给他成为一名超级前锋带来了帮助。

9、纳尼是葡萄牙队仅次于C罗的乒乓球高手,在曼联也能偶尔挑战费迪南德。

10、德国队曾经的后防悍将弗里德里希是乒乓球的狂热爱好者,拉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以击败他。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替补双刀甘当绿叶】有那么一群球员,如同吴孟达那样的金牌配角一般,一辈子都难演一回主角,但球队缺他们不可、比赛少他们不妙、主帅没他们不行。纳瓦斯、佩德罗就是这类球员,他俩出场时间寥寥,可这2个小个子巨人却是斗牛士军团必不可少之人,决赛奇兵?说不定是他们!http://url.cn/1beBFn
    2012-06-28 10:26: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