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冲超无望足协杯遭血洗 延边以这种方式献礼?

2012年06月28日10:3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0比8,2012年6月26日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延边足球的历史上写下了这样一项尴尬纪录。送给延边足球这项耻辱纪录的是中超大连实德队,而就在上个赛季的足协杯上,延边队还曾在大连客场淘汰了实德,成为八强中唯一一支中甲球队。如今两队再次碰面,大连实德(微博)不仅成功复仇更是送给延边足球一场“惨案”,将其钉在了耻辱柱上。

态度决定一切,真的

上年度的足协杯,延边作客大连其实并未抱赢球希望,可是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延边队竟在补时阶段利用高万国的勺子点球淘汰对手,让大连实德主场蒙羞。本赛季,志在冲超的延边队在中甲赛场上战绩不佳,球队先后经历了换帅和封杀外援风波。内部风波尚未平息,足协杯上又要再战实德,延边足球实在无心恋战,因此赛前一周便早早做出了战略放弃的打算。

6月25日下午,延边队一行16人乘火车奔赴大连,队伍由负责战术情报工作的助理教练全豪带队,还有二线队助理教练郑林国、13名队员以及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这13名队员中,只有韩光华、韩松峰和韩男勇在一队有替补出场记录,金贤上轮对阵深圳进入过18人名单,其余全部是参加城运会的延边二线队球员。

坐了18个小时火车,延边队26日早晨才抵达大连,连适应场地训练的时间都没有了,只是开赛前在场内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比赛就这样开始了。大连实德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但比赛开始后实德才知道,自己面对的甚至不是一支中甲球队,充其量是乙级队水平。很快,比赛演变成了大连实德的半场进攻战术演练,进球接踵而至。

整场比赛,延边队攻入到前场的次数极为有限,疲于在后场防守,第48分钟,才由李龙虎完成了第一次、也是全场唯一的一次射门,还是一次相当不靠谱的远射。一边倒的比赛,就连主裁都觉得无聊,在还差几十秒才到90分钟时,主裁就就吹响了终场哨,“惨案”结束了,延边足球的尴尬却留在了大连。

冲超不成又来惨败

赛后,不堪一击的延边队让实德方面都觉得胜之不武。实德工作人员向延边队的工作人员致歉:“打得有点过了,请多包涵。”比赛中,延边队替补席上只有四个人,两名教练、两名队员,甚至连替补门将都没有,“简直不像是一场正式比赛。”一名在现场的大连记者如此评价。实德主帅文加达赛后也说,他之所以派出全主力,是尊重对手,但显然延边队没给他对等的尊重。文加达的话显然流露着不满,输掉比赛的延边队也输掉了尊严。

尽管赛后现场指挥比赛的全豪承认,延边队之所以没有派一队参赛,是因为这支二线队将要参加全运会,他们是想通过足协杯练兵。可是,这样的解释并不能让延边球迷满意,“练兵?你们练出了什么?”“输球可以,但总得打出点技术含量吧?”“延边足球要想被人尊重,首先得尊重自己。”如此激烈的质疑,是因为这样的输球让球迷感到羞耻。

输掉比赛后,延边队的很多年轻队员通过各种渠道向球迷表示了歉意。其实,球员早就预感到了会输球,毕竟大连实德是全部主力,而他们中的大多数甚至连中甲的比赛都没有打过。有一位球员赛前给自己定下这样的目标:“提高传球成功率。”结果比赛中他传球成功率百分之百,“也算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很多延边球迷原谅了队员的表现,而把矛头对准了俱乐部,指责延足高层用这样消极的态度来放弃比赛让他们寒心。

就在延边足球创造尴尬历史的时候,延边队主力正在主帅赵兢衍的率领下按部就班地备战本周末与沈北的客场比赛。俱乐部一名官员在得知0比8的比分后也有些尴尬:“确实输得太多了。可是我们也没办法,这周要客场打沈北,事关保级啊。”

今年是延边建州60周年,本来是希望球队以成功冲超作为献礼的,想不到延边队继冲超梦破之后,足协杯赛又以一个惨败来“添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