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史上最悲催立柱队!葡萄牙7中门框点球首失利

2012年06月28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悲催立柱队!葡萄牙7中门框点球首失利

阿尔维斯打中横梁葬送掉葡萄牙

腾讯体育讯 当英格兰点球负于意大利遭到淘汰后,三狮军拥趸抱怨自家球队霉运十足。但3天之后他们该心理平衡了,毕竟英格兰早已习惯了点球出局,可葡萄牙人不但经历了大赛历史上首次点球大战失利,还有7脚射门被门框残忍的拒之门外,若说史上最悲催,舍枣红军团其谁?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砰的一声!随着布鲁诺-阿尔维斯的点球击中横梁弹出,葡萄牙的2012年欧洲杯之旅实际上已经宣告结束了,法布雷加斯的进球不过是为葡萄牙人敲响的丧钟。虽然遗憾的输给了命运轮盘赌,虽然惜败于卫冕冠军脚下、虽然仍可以昂着头离开欧洲杯,但葡萄牙人心里的不甘还是伴着球员们的眼泪倾泻而出。每一名葡萄牙球员也许都在感叹“造化弄人”,本届杯赛他们只踢了5场比赛,却竟然击中了7次门框!若是有一半能够变成进球,葡萄牙何至于此!

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强敌德国,葡萄牙最终0-1告负,出线形势一度十分危急,然而该场比赛曼联(微博 数据) 边锋纳尼和皇马(微博 数据) 后卫佩佩分别有1次射门击中门框,如果这两次能够全进,那么最终比分极有可能由0-1变成2-1,那样的话占据优势地位就将换成葡萄牙!他们甚至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从而在半决赛避开卫冕冠军西班牙。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荷兰的比赛中,C罗(微博 数据) 更是一人两次击中门框,多亏葡萄牙赢了,否则真不知道皇马球星会郁闷多久。可祸不单行的是,1/4决赛葡萄牙1-0力克捷克一战C罗又先后两次中框,前后相加已经有4次,位居所有参加欧洲杯的球员之首!如果能将这些转化为进球的话,那么金靴的争夺再也没有人会是葡萄牙人的对手了。

葡萄牙点儿背到7次击中门框,这还是历届大赛中的第一次,不禁令人想起了上赛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利物浦(微博 数据) 。2011-2012赛季,红军在各项赛事遭遇的击中横梁和门柱次数远超20次,所以利物浦也被戏称为“立柱浦”。更令人感到悲催的是,葡萄牙此前参加了两次大赛的点球大战从未失利,两次分别是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8年前的欧洲杯,葡萄牙在1/4决赛中120分钟里与英格兰战成2-2平,点球大战中贝克汉姆和瓦塞尔相继罚失,枣红军团最终挺进四强并获得亚军。2006年在德国世界杯,葡萄牙在1/8决赛又是面对英格兰,结果主力门将里卡多接连扑出了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的点球,最终葡萄牙以3-1的比分再度轻松获胜。然而在西班牙面前,葡萄牙的好运似乎用光了,只能以这种最悲剧的方式和欧洲杯说再见。终于,枣红军团的人品攒完了,可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始还呢?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里程碑之夜更衣室痛哭】葡萄牙国家电视台披露,进了更衣室通道,C罗就像丢掉玩具的孩子一般伤心的哭泣。其实这个夜晚对他而言有特殊的意义,有些人赛前甚至说,今夜是C罗圆梦的“天赐良机”。但#C罗#却不得不承认,这个夜晚命运或许给了他机会,但上帝对他,真的不算仁义。http://url.cn/1Ab5oP
    2012-06-28 07:53: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