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冠军也许注定错过C罗 唯缺大心脏

2012年06月28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没有眼泪意味着成熟,而成熟意味着即将年华老去。27岁的C罗走到了距离国家队奖杯最近的地方——两年后的世界杯C罗29岁,四年后的欧洲杯C罗31岁,那时的C罗可能运动生涯巅峰已过。

腾讯特评:冠军也许注定错过C罗 唯缺大心脏

C罗(微博 数据) 唯独缺少的是强大的冠军的心脏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双面C罗

倍魄

西班牙队再次打进了欧洲杯决赛,是实力,还是运气?

在个人技术同样出色的葡萄牙队面前,西班牙队没有表现出上一场淘汰法国队时的控球绝对优势,传球成功率也降了下来。双方都在失误中,快速攻防转换,但始终没有打出精妙配合,把进攻转化为进球。120分钟的拳脚相加、你来我往,成了单调而让人困倦的肉搏,没有熬夜球迷心中期待的赏心悦目与精彩纷呈。

博斯克(微博)寻求变阵,却没有起到效果。他宁肯给内格雷多首发并54分钟上场时间,也不给托雷斯一秒钟的机会。而替补哈维(微博 数据) 佩德罗两次在禁区内浪费绝杀对手的机会。没有比利亚(微博),弃用托雷斯,西班牙没有锋钱上一锤定音的人。西班牙的局面优势没有体现在120分钟的比分上。

C罗没有成为葡萄牙队的救世主。事实证明,他还不具备掌控比赛,决定最后赛果的能力。他有几次机会打进“电梯”任意球,他也有单刀赴会的良机,他身上凝聚着全世界的期待,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齐达内都有在关键比赛拯救国家队的伟大力量,而C罗这位职业足球的身价巨人,却没有担当起国家队的领袖的角色。他有出色的身体条件、惊人的射门脚法、神奇的盘带技术、强大的腿部肌肉,唯独缺少一颗强大的冠军的心脏。

所以,进入了点球大战的葡萄牙人是不幸的。因为这时比拼的是底气和心理素质。时光倒推5年,西班牙人与葡萄牙人一样无冠,但如今,西班牙队已经是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双料冠军,他们已经跨过了那道坎,这道坎总是阻断荷兰葡萄牙、西班牙通向冠军的道路。而今天,西班牙人拥有了冠军的底气,而底气的背后就是点球战中放松的心态。

不知什么原因,纳尼替换了已经要站到点球点前的阿尔维斯,这无疑是心理紧张状态下犯下的错误,而且,对阿尔维斯造成巨大的心理干扰——拥有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头衔的球队,就绝对不会出现这种状况。

事实恰恰说明了这一点。西班牙的拉莫斯轻松射入勺子点球,而葡萄牙队的阿尔维斯则用过足的力道,劲射打中横梁弹出。当小法承受住压力打入关键进球时,C罗连走到12码线的资格都被取消了。

这一次,C罗没有哭泣,但脸上的表情充满遗憾和困惑。没有眼泪意味着成熟,而成熟意味着即将年华老去。27岁的C罗走到了距离国家队奖杯最近的地方——两年后的世界杯C罗29岁,四年后的欧洲杯C罗31岁,那时的C罗可能运动生涯巅峰已过。

人们是乐于见到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的名单中添加进崭新的名字的。总有一天,这个名单里会加入葡萄牙。但也许命已注定它将错过C罗,就像西班牙的冠军错过了英俊而出色的劳尔。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