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C罗成熟标志 被人喊梅西也不重要

2012年06月28日07:34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所有人都说除了薪水,C罗还增加了成熟,因为他已经当了老豆。最成熟的标志,是C罗大概已经明白,既然混到了这个份上,对手已经不重要,输赢已经不重要,面子已经不重要,被人喊梅西也不重要。

腾讯特评:C罗成熟标志 被人喊梅西也不重要

葡萄牙不能单靠C罗(微博 数据)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双面C罗

王青笠

对踢球的爷们来说,西班牙是一打工天堂,就好比对于做IT的爷们,富士康最接近天堂一样。西班牙钱多妞靓老板傻,然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来了,卡卡来了,C罗来了,债务危机也来了……

不光是踢球的,不踢球的哥们来西班牙打工照样很劲爆。比如哥伦布到了西班牙,一家伙就发现了美洲,于是,世界上就有了南美足球,有了NBA(微博),有了梦露,有了原子弹……比如C罗的葡萄牙老乡麦哲伦,到了西班牙就完成了史上首次环球旅行。1521年的麦哲伦没有跟团,应该属于自由行,结果在菲律宾栽了跟斗。1942年的麦克阿瑟勉强属于跟团旅行,结果也在菲律宾栽了跟斗……菲律宾就像是所有倒霉蛋的终结者。

哦,还是说西班牙,再比如C罗到了西班牙,就拿了1200万欧元的年薪,又拿了他的第二个金靴奖,还得到了他的第二个名字:梅西。顺便问一句,欧洲杯都打到半决赛了,为啥还不派梅西出场?我们要求看梅西,还有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C罗现在的最大问题,不是怎么帮助葡萄牙或者皇马(微博 数据) 更上一层楼,而是怎么对付那些喜欢朝他大声喊梅西的家伙。挽救一个球队不是C罗的任务,显然在现代足球场上,已经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就算是马拉多纳,也只挽救了阿根廷一次,第二次就明显肾亏,赵本山老师讲话,心有余力不足了。

C罗说了,葡萄牙不是靠自己一个人。皮克(微博 数据)也说了,这是西班牙打葡萄牙,不是皮克打C罗。这就对了,欧洲杯不是西门吹雪决战叶孤城,而是职业足球,拜托大家都表现得专业一点。明白职业的意思吧?就是上班。所以,在这个事情上,C罗需要做的,就是正常上班正常打卡。拯救世界是超人、蝙蝠侠的项目,只有那些还处于足球原始社会段位的球迷,才会要求C罗打退外星人或者哥斯拉的进攻。

当然,对梅西这个新名字,C罗应该也能很快适应。范冰冰对范爷、曾轶可对曾哥都能习惯,适应梅西还有啥难度啊?不管是谁,只要拿着1200万年薪,被别人叫几个外号这种事,基本上属于中国移动的免费增值服务范畴,这是起码的职业操守,别说被人叫成梅西,就算叫成靳羽西、陈冠希也都得认账。

我们都是看C罗踢球长大的,要不就是看着C罗长大的,总之已经在球场上看见C罗一万多年了。让人伤心的是,这一万多年来,C罗的年薪涨到了八位数,我们还是五位数,而房价增长率是三位数。跟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比,我们唯一增加的是腰围,但所有人都说除了薪水,C罗还增加了成熟,因为他已经当了老豆。更明显的成熟标志是,现在别人叫他梅西的时候,C罗不再暴跳如雷,而是一声不吭。最成熟的标志,是C罗大概已经明白,既然混到了这个份上,对手已经不重要,输赢已经不重要,面子已经不重要,被人喊梅西也不重要。

既然这样,好吧,那就让我们多嚷嚷几声:梅西!梅西!好运,梅西!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