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C罗终究绕不开宿命 爱恨由人评说

2012年06月28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C罗,他甚至没有机会主罚葡萄牙的最后一个点球,就被淘汰了。他终究败给了巴萨帮,包括他在皇马的西班牙队友。这也许就是宿命。金球奖是C罗还是梅西?留给爱他的人或恨他的人去争论不休吧……

腾讯特评:C罗终究绕不开宿命 爱恨由人评说

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西班牙,C罗(微博 数据) 绕不开躲不掉的宿命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双面C罗

闫松

C罗是这样一个人:如果你喜欢他,爱得痛快;如果你反感他,厌得彻底。C罗让观者如此爱憎分明,不是他的球技、风格,恐怕——是他的相貌。

胡兰成记汪精卫,说他北伐前在广州演讲,粤地女学生“掷花如雨”。那时的汪,乃革命元老,他代国父撰写的遗嘱“革命尚未成功”,今天还刻在南京中山陵。汪精卫遗孀陈碧君晚年老是喃喃重复一句话:我丈夫是个美男子。曾见汪精卫插图一幅,相貌神似张国荣。如果他不是当了汉奸,会是一代革命偶像吧。

陈丹青早年被拉到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说球星。其实,他对足球一窍不通,而且从来不看球。窦文涛就利用他的认知空白,请他看四幅球星照,做出对这些人最直观的语言白描。第一幅是贝克汉姆。陈看了看说,“我觉得他像个演员,好莱坞明星”;第二幅是鲁尼,“皮肤白里透红,和我在北欧看到的农村孩子一样,他们都长这样”;第三幅是兰帕德,“一个十字军的低级军官”;最后一幅是小罗,“哈哈,眼白挺多,一看就是个色鬼”。

就是这样,人对于人的直观感觉,总是先从那张脸开始。比如,我们经常听到这句话,“我一看,就知道他不是个好人”。凭什么就不是好人?也就是因为那张脸吧。面相似乎对于一个人的气质和命运很有关。

历数过去10年世界足球先生的相貌:齐祖智慧、菲戈帅气、肥罗可爱、小罗阳光、卡纳灿烂、卡卡圣洁。C罗天生一副小开相,油里油气,就算穿上西装,也不“先生”。起码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邻家大男孩那样透着亲切。

两年前英国一家男同性恋网站评选终极偶像,3000人选C罗。C罗成为另一款性幻想对象,而他本人也因此被外界“怀疑”上了……油光水滑的背头,闪耀光辉的牙齿,珠宝摇曳的佩饰,您瞧他那股子“基友”范儿。

据说,同性恋问题特别考验一个人的意识形态和天性。所谓意识形态,就是指我们事先被灌输的伦理观、道德观、价值观。也许,我们还没见到那个人,就会事先有一种情绪,一种判断。说实话,我们并不知道C罗到底是怎样的人。说不定,他还很委屈,委屈了他那一身壮丽而无辜的肌肉。

相貌的C罗,被拥趸与损友分裂成两半;足球的C罗,也被分隔成两个:一个是皇马的C罗,一个是葡萄牙的C罗。

皇马的C罗,进球如麻。他是现实之中的PS神人,他自己操纵着手柄,勇往直前,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葡萄牙的C罗,霸气侧漏。他得把锋芒稍微收敛起来,分一半精力,充当前场进攻组织核心,况且,他还带着队长袖标。

我们总是希望C罗能像在皇马一样在国家队大肆发挥。这种心情等同阿迷希望梅西能像在巴萨一样在阿根廷指哪打哪。但战术体系的不同,决定了这对双子星的角色发挥。梅西在国家队从来没有像在巴萨那般如鱼得水,因为他的身边没有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巴萨帮,C罗绕不开的话题与宿命。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他带领皇马与巴萨抗衡了一个赛季,终于将对手赶下王座。如今在欧洲杯,C罗又面对以巴萨帮为班底的西班牙队,只是对手阵中没有梅西。

C罗的皇马在西甲打倒了巴萨,葡萄牙的C罗却没能淘汰西班牙。

他还是那么一丝不苟,疯狂地过人,疯狂地突破,疯狂地射门。请注意,上半场,C罗的头发是左偏分,下半场是右偏分,他甚至在主罚一次任意球时还一丝不苟地理了理头发。C罗和他的队友们拼出了全力,拼尽了120分钟。但是,天意难违。残酷的点球大战拒绝了葡萄牙人。C罗,他甚至没有机会主罚葡萄牙的最后一个点球,就被淘汰了。他终究败给了巴萨帮,包括他在皇马的西班牙队友。这也许就是C罗的宿命。今年的金球奖是C罗的还是梅西的?留给爱他的人或恨他的人去争论不休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